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台北遊樂食記其之十三------名牌早餐過江龍------Sarabeth’s

不經不覺,今次的台灣遊樂食記已寫剩最後兩篇。而是次主題寫的Sarabeth’s原先本身我是並未安排到這次行程。還是一位朋友在我行程的第5日告訴我這間紐約名店在今年5月開了在台灣的敦化Sogo,也使得我最尾一天行程作了一個大更動。

講起Sarabeth’s 其實牌頭絕不比Lady M 遜色,其創始店於1981年在紐約曼克頓成立, 走時髦和高格調路線。35年間的營運成果,使它在紐約早午餐文化中,扮演著核心要角,各大媒體給予Sarabeth's”紐約甜點餐廳第一品牌”、”紐約早餐女王”和”世界第一名早餐”等美名,更創下全球銷售千萬份的法式吐司和班尼迪克蛋的記錄。

而在日本的分店更成為話題性的分店,更是到日本旅遊時必去朝聖的打卡行程。而今年5月登臨台灣,就進駐SOGO敦化館B1,令其更成為了新的飲食熱點。

當天約十點半左右就抵達,但還是需要排隊,店方的做法非常貼心,是採取留電話號碼,有位即致電的方式。但因為留位時間只有5分鐘,因此就是想往樓上的Sogo或不遠逛街也是可以的,而當天我也只是等了數分鐘就能入席,可說是十分幸運。

店內的環境雖然是地下一般咖啡室,但裝修其實很有香港Pokka Cafe的感覺。侍應算是忙得不可開交,但還是有優質的服務。

其早餐的Menu更是貼心,有一個單人份量的經典班尼迪蛋,另外再加配單人份量的”法式吐司”,”檸檬起士煎餅”或”酪奶煎餅”中三選一,另配一杯無限添飲的咖啡或茶。換句話說其招牌的Signature可以在一set早餐內全部試完,不會使單人吃的份量過多。


經典班尼迪克蛋: 其實Benedict在香港也很常見了。半生熟的水波蛋加上秘製荷蘭醬汁, 輕輕割開水波蛋,充盈的蛋汁從內部流出,光賣相已引人垂涎三尺。所用的肉是配最基本的煙肉火腿,薰烤得夠smoky,入口呈香口。至於底部的鬆餅也是非常鬆軟,絕對是誠意之作。


旁邊的沙律配菜卻是略為乾身,可是加了點芝麻沙律醬也算是提起了應有的味道。可是個人認為如果配上千島醬或意大利醋則更佳。

法式吐司: 其實即法式西多士,這法式吐司既能在全球銷售千萬份,當然有它的獨到之處。多士外層經過輕輕的油炸,外層濃郁蛋香四溢,咬口感覺鬆軟微彈,另再搭配自家生產的水果抹醬。這種香口的美味度和獨特度絕不是港式的西多士可以做出來。

其實以口感來說,有點似上環瑞記咖啡的香口煎西多士,但是瑞記始終是用煎才形造出鬆軟沒過火的口感, Sarabeth’s卻又經過了適當的油炸,廚師的功力上明顯可見一班。

美式咖啡: 咖啡十分香濃,由於奶糖需自己落,故這咖啡有點似香港的西餐廳或扒房級別。無限添飲也是一個Gimmick, 但我也只是飲了兩杯而已。


總結: 埋單連加一NT$528, 這樣一set要NT$480,約$120左右的港幣左右,貼近了香港的價錢。但這樣的名店相信對很多人而言也是絕對能接受。它也可以算是我在台灣六日的行程中最為滿意的一次早餐,所以非常建議來台北的話務必走一轉。而若是對Sarabeth’s有一定的喜好和認識,更是不應該錯過。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


廁所評價: 4.5/5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