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台北遊樂食記其之十一------早起才會吃到的朝聖地------阜杭豆漿

其實講起這間阜杭豆漿,要去吃的話對於去旅行的人而言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我的旅程是六日五夜,本來想去吃阜杭豆漿是第三天早上,結果還是因為各種唔知醒既理由拖到第五天的早上才去。

而阜杭豆漿有名的程度對於很多香港人或台灣人來說都不陌生。它出名的原因是因為每天清晨五點開始必定排大隊,如果超過六點半來排,能吃到的機會更是微乎其微。因為它的食品當天早上賣完就沒有,久而久之做出了足以朝聖的名堂,而去的當天我也是清晨五點半去到,還是需要排十分鐘左右的人龍,可見其勢頭有多麼跨張。



只見沒有特別起眼的裝修,要說相似它跟香港的美心或海皇粥店的裝修規格極似,也採取點餐之後自取再隨便搵位坐的快餐店形式。若說比較特別的地方,大概在它的Menu部份。

阜杭豆漿的主力Menu完全沒有粥品賣,主要的只有鹹豆漿、甜豆漿、冰豆漿、米漿、冰米漿、飯糰、油條、蛋餅; 此外還有厚燒餅、薄燒餅、焦糖甜餅、蔥花鹹餅、蘿蔔絲餅等等。

而這堆食品之中,它比較有名的算是鹹豆漿,但是鹹的豆漿,以前就在銅鑼灣的上海香港麵家吃過一次,但個人來說不太岩我胃口。結果最後只選了最基本的冰豆漿, 焦糖甜餅和蛋餅:


蛋餅: 蛋餅其實就是用薄餅皮包著蔥花炒蛋的成品,從賣相來說有點似炸兩;但是由於內餡是用蔥花炒蛋,口味較濃和更油膩,香口度十足,如果要說缺點就是皮有點韌。


焦糖甜餅:外形有點似牛俐酥,卻是外層舖滿芝麻。咬口酥脆非常,而且又夠熱,十分之吸引; 內層滿佈熱焦糖餡,味道有點似牛舌餅,可是半溶的熱焦糖處於爆漿溏心的程度,令人欲罷不能,我幾乎是想叫多一個來食,但看那條比初排更長的人龍,還是算了吧!


冰豆漿: 雖然沒叫鹹豆漿,但是普通的凍甜豆漿如何也要品嘗。它是用一個大碗裝滿了豆漿,而味道上跟公和的豆漿頗為相似的,豆香味同樣夠濃,而且口感比其更幼滑,甜味上也恰到好處。


總結: 埋單NT$200左右, 於我個人來說其實還算對我口味。不過更加值得說是因為很早就去,也不算排很久的隊,所以說是難得的體驗更加合適。要說是否必須朝聖但睇個人喜好,對於常去台灣而為吃的話絕對值得一試;但是如果是為了去旅行而趕行程,還是把握時間多睡幾小時會比較實際。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之28 (華山市場2樓)
營業時間:星期二到星期日早上05:30~12:30(只有早餐時間,但多數10點左右賣完就關門)


廁所評價: 3.8/5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