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港女格服務真難頂-------Y Pasta

類別:意大利菜
地址: 銅鑼灣駱克道459-461號The L. Square14樓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招牌白酒汁大蝦扁意粉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電話: 5301 1818

寫食評有一段時間,雖說舊日FB群組之名為無膳,但實際上要真心讓我負評到一個點的話其實名單不算多。從客觀評價來說,一般我依據環境,服務,價錢,品質四點做衡量標準。關於這一點我仍是很有自信,即使日後有多點PR 的關係,也容易較彈性處理。

但今天要寫的這間Y Pasta,是真心要讓我負評,其理由卻不在於食物的質素和環境,而是不專業以及港女格一般的傲慢和怠慢態度,不禁讓我心想,這餐廳究竟是不是挑選客人來做生意。

本身今天是想去同大廈的The Grill,因為上次一去的感覺不錯。卻偶然看到L. Square14樓有間專做意粉的西餐廳,自上環的”孖0”之後,再一次見到專做多種特色意粉為主題的西餐廳。覺得頗有Gimmick。便特意一試,誰知道後來竟然換來一肚氣。,



餐廳環境可說是頗為優雅,由於位於十四樓,諾大的空間座位頗為寬闊和恬靜。加上開放式的廚房,讓人感覺似是Café餐廳。餐廳以意大利輕食為主,有走意式風格的Pizza,甜品,還有各種不同的意粉種類選擇,這種手法跟上環的”孖0---Trattoria Doppio Zero”很類似,但價錢卻比較大眾化。餐廳更有著林盛斌阿Bob和老闆娘合照,看起來還是有明星宣傳過。由於感覺是走輕食和Café路線,因此由老闆到店員看來都是由女生打理,就連客人也是以女性為主。


但正正因為這樣,其服務出現了極明顯的缺點。不知道是否因為全女班的緣故,川善茶居和女子燒味的異樣感覺再現,而且這次是比其更嚴重多倍,那就是”港女式的態度和氣場”一一在這餐廳湧現。這在女性客人的角度當然難以感受得到。但我一個男人上去,就明顯感覺得到服務上的傲慢和怠慢,以下先說幾點問題:

1. 我有在拍照取材,原本一番善意,換來老闆娘很敵視的眼光,就算自報原因,也換來冷言冷語的態度,卻原來是不想我拍廚房。OK,沒問題! 我尊重她的規則。但之後整餐飯我也感覺到她有意無意望向我防範的眼光,令人感覺非常不舒服。(當然也有可能我多心,但就是感覺很不自在)

2. 明明坐下有段時間,其中一個比較年輕的女侍應目無表情就算了,又不懂斟水,要連叫幾次才有人理我。到問Menu的時候,她的感覺是對客人的要求和問題非常不清晰,也對Menu的內容感覺一知半解。就算可能是新人,這樣不專業的話,難道就不可以叫其他人落單和幫忙? 要面子充專業乎?

3.我很想吃其招牌甜品”玫瑰蘋果加雪糕($58)”,問其中一位女侍應,她答案是跟餐減$10可以不要奶凍,改要這個。但之後到我吃完正餐真要叫的時候,剛提過那位年輕的女侍應卻又是另一個版本。最後她去問老闆,結果是維持原價,但奶凍保留。OK! 這沒問題,但我向另一員工投訴落單混亂時。那副咀臉就是一臉的不耐煩外加一句道歉都沒有! 這算媽的甚麼待客之道? 我很懷疑她們究竟有沒有統一菜單的認識和培訓,還是說我一個男生去食就活該受罪? 完全的怠慢加傲慢態度,必須負評!

言歸正傳,說一下食品方面,持平來說,其食物在這價錢而言也是不錯,午餐有PIZZA和意粉類,由$68起跳,加飲品,加湯,加小食則各自分別加錢:

龍蝦湯: 跟餐需要加$10, 這龍蝦湯算是非常到位。論濃味,它遠沒很多高級西餐廳或是我家樓下的Henry’s Kitchen優勝。但是口感,味道上的調較都恰到好處。雖然龍蝦肉切粒份量也是比較少,但平均而言絕對比M記的龍蝦湯優勝數倍。



香草雞翼: 加$10兩隻。這雞翼反而沒甚麼Gimmick和特別,也沒感覺特別入味,跟Pizza Hut可說是差不多。


香辣煙鴨胸天使麵: $88, 如果沒曾經去過”孖0”試過其手工製的意粉的話。那這價錢,這裡的天使麵絕對是說得上頗具水準。以天使麵的幼度,用汁煮過卻仍具咬口和條狀分明是很難得。煙鴨胸方面不算很肥美,反有點偏瘦,但由於配料內另有煙肉補償了不足的地方。且這個香辣汁的程度只算小辣而多一點,雖不算完全令天使麵完全入味,卻有著一定的惹味度,平均來說這價錢算是交貨。




意式焦糖咖啡(凍): 同樣加$10,但這咖啡可以說非常之差,比Starbucks更差,主要問題在於飲咖啡的口感似飲水,咖啡味也淡,完全沒有焦點和水準可言。


意大利咖啡奶凍: 反觀這奶凍比咖啡更似樣,咖啡味還算濃烈,且帶微酸微甜的味道; 且奶凍口感也夠嫩滑,頗有看頭。

玫瑰蘋果加雪糕: $58, 先撇掉因吃這個一肚氣。這個招牌甜品應該是其Gimmick之一, 用蘋果茸加上酥皮弄成玫瑰外型,再配上Häagen-Dazs 雪糕。雪糕有,甜油,奶茶,雲妮拿選擇。個人是選了奶茶口味。


在此之前的幾日,曾去了上環的Deadend Café, 其實有同樣的蘋果韃加雪糕的配搭。若這道玫瑰蘋果加雪糕與之相比,是完全不合格,主要死症是酥皮為了弄成玫瑰花變得底部有點厚,混入的蘋果也不算多。Häagen-Dazs 雪糕本來是不錯,但是冰凍得太久,有點呈硬身,令雪糕不夠軟滑。


總結: 埋單約接近$200,但整體感覺是”貼錢買難受”, 沒錯它食物的質素是不差,標榜的食物油不算多也算健康。但這價錢比其更好的選擇和服務也很多,似她們這樣的服務,如果女性或是師奶倒是沒甚麼問題或可以一去。男士的話,這間店還是避之則吉較好。更別說叫我翻兜!

廁所評價:3.1/5 (殘廁一個還要男女共用,要等很久十分不方便,而店家對於這種不方便更是採取”係咁架啦”的態度)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1 則留言:

  1. 佢地個老闆真係超經典...
    我地11樓同佢嘈過一次...哈哈...

    回覆刪除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