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獅子山的漢堡精神-------獅子樓

類別: 多國菜/酒吧
地址: 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價錢: $300~$500
招牌菜: 和牛溫泉玉子漢堡,70%朱古力慕絲蛋糕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四: 11:00-00:00
星期五、六、公眾假期及前夕: 11:00-02:00
電話:2622 6167


講起帝京酒店的獅子樓,就一定聯想起獅子山!而講起獅子山,很多人都會講"獅子山精神"!

其實筆者我並不是一個很有獅子山精神的人。一來,面對現今的香港,這種精神在本質上已經變質;二來,我天生就不是一個很有抗壓力的人。因此跟我講獅子山精神的話,倒不如省口氣暖吐。

不過,如果換成是獅子山的漢堡,那又不同!

獅子樓自上年年底開始引入新Menu,不再是花膠扒和佛跳牆,而是做漢堡推廣。而且還專程引入日本和韓國的牛,豬和鰻魚。沒有和女生一起來這裡吃Tea Set的我,它無疑是一個高級下午茶的另類選擇。

四種類的漢堡,最便宜都要$168起,不過我的目標一開始就已鎖定好最貴的和牛溫泉玉子漢堡($218),另加$60的話有Combo Set,包薯條,還有一杯以自家品牌-------獅子山下啤酒底的Sangria。(據知還可以選其他酒底,但下午茶的Menu似乎只能選啤酒。)

Sangria是先用玻璃樽裝上切粒水果混和半杯雪碧,啤酒另上方式以便倒進樽中。它自家釀製的啤酒味道清怡淡口,因此將兩者混和之後既似Highball又似Cocktail,甜苦混合中帶新鮮感。

和牛溫泉玉子漢堡本身該是配竹炭包,但是日侍應跟我說竹炭包賣完,沒辦法之下唯有轉用一般的漢堡包底。雖覺可惜,但幸好影響性也不算太大。

材料方面以脆炸的和牛漢堡扒和滑溜質感的溫泉蛋為主,並用上芥末醬去調味,再加上新鮮的青瓜,生菜以及蕃茄做佐料,從賣相看上去已知充沛豐盛。

黃金色的炸衣包著嫩滑的和牛,厚度平均,牛味充足而不覺膩,咬下去的肉質仍可感受到實在的彈身質感。

溫泉蛋在這漢堡的定位其實更似班尼迪蛋,一刀切下,白嫩蛋白加上香甜的蛋黃汁溢出,令本來已嫩滑的和牛增添了一層濕潤;即使中間混和了芥末醬,也絲毫未見撞味,驚喜十足,吃得痛快。


一旁的薯條,當然不會受冷落,雖然炸得有少許硬身,但仍舊外脆;廚師很醒目的加了Cajun調味粉,但並不重手,即使點蕃茄醬吃也另有一番味道。


完了正餐,再要一客甜品,這70%朱古力慕絲蛋糕的賣相很具藝術色彩,而且雖說70%朱古力,卻一點都不過甜,也沒去到黑朱古力的苦澀; 更驚喜的是有數粒紅莓作伴碟,可中和朱古力的甜膩。在味道平均的調配駕輕就熟,始終是做慣甜品下午茶,果然有一手。



總結:懷著享受嘆Tea的心情,不經不覺間時間已到五點,唯有埋單找數。未有絲毫的依依不捨,只有著尚在回味的餘慍!

埋單$424,價錢當然夠離地。不過筆者我對獅子樓首看重的,不是價錢,反而是每次來它究竟給得到甚麼我。這期的漢堡,我收貨了!不知道下期的Menu,它又會給我什麼新驚喜?


廁所評價:4.6/5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