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街坊價的優質和食-------德美壽司

類別: 日本菜
地址: 紅磡黃埔新村德民街31號地下1B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壽司十貫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23:00下1B舖
電話:2334 8884



講到紅磡區的日本菜,相信德美壽司肯定榜上有名。

五年前,德美在紅磡駐足開店的時候,就以標榜街坊平民價錢,提供優質和食為主。力撼當時名氣甚大的加太賀。而很諷刺的是,多年來加太賀只靠Gimmick,長年的不思進取下,反而令相對優質的德美愈做愈大,才短短五年間,德美已連開數間分店,當中光是紅磡已佔兩個舖位,成為紅磡區知名的日本餐廳之一。


距今兩年前,我曾去過尖沙咀厚福街的分店,雖抵食但質素卻未如理想。而黃埔站通車以來雖經過它的門口多次,卻一直因有其他目標而只將其放在侯選。剛好上星期約了朋友在黃埔附近,時間約下午三時,周邊餐廳午市都已落場。唯有德美的午市仍然人龍如潮,心想:不如再試一次?!"更慶幸是,雖然店內是排大隊,但由於我一人午餐,很快便被人安排到壽司的壽司吧檯位置。



德美總店的午餐Menu,種類多到跨張,便當定食合共接近三十款,價錢更由$55起跳,就連學生也可應付到的價格,難怪總是門庭若市。

上一次分店令我失望的既然是壽司拼盤,那今次來到總店當然也選擇壽司十貫($128),轉一貫大拖羅要另加$38,計起來其實也不算很貴。

先來的日式沙律賣相有點差,而且生菜雖然還算新鮮,但質感卻有點乾身。用上的柚子醋質感也較杰身,調味雖足卻有點偏鹹。

麵豉湯勝在夠熱,新鮮煲起,火喉十足。味道雖沒有太大驚喜,卻仍是不過不失的誠意之作。

茶碗蒸是採取即叫即蒸,上檯時同樣夠熱。蛋味不重可是質感夠嫩滑,配料也充足。可是依然到底部會大量出水,整體並不令我滿意。

輪到主菜的壽司十貫上檯,師傅是即叫即捏,雖然手腕夠快,但擺盤卻未令人很滿意。不過這價錢還是不能要求太多,還是先吃再說!

三文魚籽軍艦已是定番,三文魚籽入口爆漿Juicy,然而味道並不太濃郁,質素稍為普通 。

海膽軍艦值得一讚是比較新鮮而沒腥味,質感雖乾身了一點,卻仍是有充足的鮮甜味,雖有點後勁不繼卻還可接受。

墨魚壽司質感濕潤滑嫩,咬口保持一定的彈性;鮮味雖較內斂可是仍有睇頭。

鯛魚壽司鮮味較淡,幾近無味;咬口方面同樣充實富彈性;味道有少許微甘可是卻不足以掩蓋其不足,有點失望。

三文魚壽司可以的話仍是不想選擇,賣相呈乾身,肉質厚切;味道甘香豐腴,可是吃到最後竟然帶出了少許腥味,未免有頭威而失尾陣。

甜蝦壽司算是最中規中矩,肉質鮮甜而夠咬口,已經收貨。

油甘魚壽司爽滑的口感中佈滿充足的油份,咬起來油滋滋很有實在感。恰如其份,非常到位。

帶子壽司賣相平凡,未免有點細粒,同樣賣相呈乾身。然而入口鮮甜,咬口十足,絕不輸高級日本料理的帶子刺身。

蔥花吞拿魚蓉壽司的賣相可謂慘不忍睹,我有一度懷疑是"爭鮮"的出品。然而師傅很醒目的在吞拿魚蓉上加了芝麻,更成功混和蔥的味道將吞拿魚蓉的味道吊起,並且互相融和,吃起來甘香惹味, 水準不俗!

壓軸的當然是大拖羅吞拿魚腩壽司。再怎麼說都是加了錢,貨色自然也用得靚。其油脂香算是突出,也有相當的豐腴肥美。只是鮮味同樣不算太濃,比我上次去的豊勝手丼的大拖羅,它還是輸了一個馬位。

最後的玉子燒,寫上了德美兩個大字,既是此店象徵之餘也有相當的玩味。

飯後來個甜品,仍是行貨的包裝雪米磁,老實說可以選的話我寧願要一杯咖啡!

總結:埋單$166,午市免加一。如果問筆者我的話,它跟銅鑼灣的"一門"作風很似,都是平民價錢,水準中上。雖未致於"蔗渣價錢,燒鵝味道",但作為午市有這種質素已經是十分抵食,再要求就有點過份了!

它比尖沙咀店似乎要好,在刺身上也比較新鮮,後來幾經印證我終於知道尖沙咀的德美是分了家,屬於另一位不同的老闆,難怪有如此大的分別!

不過在我臨走前,侍應仍然問我:我們跟加太賀比如何?"看來德美即使開了數間分店,但在紅磡區依然以同樣市場級別的加太賀作為競爭對手。其實我就覺得無此必要,畢竟加太賀的水平老早就每況愈下,不比從前。

相對而言,如果德美有意再進一步,應該要改變競爭的對手,將目標放更遠才對。

廁所評價:3.7/5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