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二郎系的協奏亂舞曲-------混亂拉麵

類別: 日本菜/拉麵
地址: 深水埗欽州街52至54號平安大廈地下
價錢: $100~$150
招牌菜: 混亂玉子拉麵,混亂芝士拉麵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7:30-21:00
電話: 2811 8606

話說拉麵陳目前旗下的數間食店,大多以沾麵為主,並經常搞限定Gimmick:之前夏季的蔥華冷麵;海老名的海膽沾麵等。然而很神奇,我曾出入他旗下的幾間沾麵店數次,但是混亂拉麵卻是之前都從未去過。也許,有時想食,也得要講時機!

昨天和朋友C小姐(我私底下都稱呼她柏芝,因為她樣貌真的酷似)去完新高登配電腦零件。正好進入晚飯時間,互相商議後她提議到附近吃拉麵,這真是去混亂拉麵最佳的時機,一切,都是機緣!

沒有繁複的描述,二郎系拉麵的歷史很多地方也能找到,總括就是大份,簡單,重口味的混合品,理念清晰,材料混亂,這才是對混亂拉麵的取名定義。就連店舖的裝修,於偌大的店面中也帶有一種粗野的麻甩風格。


Menu很簡單,沒有小食,就只是由最基本的混亂拉麵,再配以各種不同種類的配料作款式;而當中野菜,大蒜,背脂更是無料增量。換言之甚至配料全部入,三倍野菜,生蒜等這種的巨型拉麵山也可以隨意配搭,只是吃不吃得完又是另一回事。


另外也出了一種更重口味的玉蔥黑醬油拉麵,只是,這不是我們是次的目標。

先來凍水的部份,雖然自助斟但溫度已經明顯不是冰水,相信某拉麵達人又有意見,嗯……

由於事前已明白其份量的恐怖,我點的只是一倍野菜,普通份量的混亂玉子拉麵;至於C小姐柏芝,則是叫了兩倍份量野菜的混亂拉麵,一上吧檯,看到的份量已經十分跨張,但二郎系的最低標準,正是如此!


先嚐一口湯頭,湯底本身味道其實沒有很濃,但勝在質感已經夠厚;遠看看到的油花,那正是豬油膏背脂的肥油,如兩倍以上的話還可以看到結晶啫喱狀;厚勁十足的湯頭加上反光的豬油,每一口都是罪惡度破表的化身。

中太的麵條,似乎跟隱家採取同一種麵,有普通的中太和稍粗一點的太麵選擇。雖然我和C小姐還是選了中太,蛋味其實不算重,不過還好麵條的掛湯力和彈性都夠高,和這重口味湯頭匹配,可說是perfect match!


叉燒的質感鬆軟度甚高,而且厚切又夠大塊,只是可惜肉味明顯不重;而又或許湯底已經夠肥膩,所以店家也算很聰明,沒有選取叉燒肥膩的部份。只是C小姐也吃不完,還給多了我一塊半的叉燒。看來我沒叫增量,是明智決定。

溏心蛋沒有流心,但溏心度和醃味都夠平均和出色。蛋香度稍低一點,但已經收貨。

野菜的部份還是以爽口的芽菜為主,另加上生蒜的惹味,整體感覺很夠出。吃不了全部叉燒的C小姐,卻將野菜生蒜統統吃光。所以說,女生都是怕肥但又愛吃的吃貨。

紫菜三大塊,質感幸好沒有很淋,但二郎系拉麵,沒剪開成細塊反更顯霸氣。

另加$10有192ml的玻璃支裝汽水,但這麼大碗的麵山,只有一支細汽水,真的足夠嗎?

總結:埋單$200,每人$100左右。既吃飽捧著肚子走,也大滿足。最難得的感想,還是找到美女友人吃罪惡滿點的二郎系拉麵,絕對是可遇不可求的寶貴經驗。話說回來,二郎系拉麵未必個個能接受,因此網上評價也好壞不一;然而就事論事,我個人反而覺得拉麵陳的數間餐廳中,它最出色。也許下次再餓一點,我會考慮吃"混亂全部入",但不知道到時還會不會再有女生一起奉陪?


廁所評價: 3.3/5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