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車胎人推介的越式牛河----- Brass Spoon

類別: 越南菜 
地址: 灣仔月街1號地下B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特級生牛肉河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12:00-19: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電話: 2877 0898


這兩星期最注目的,除了美國總統大選,相信就是米芝蓮公布推介和成績表的新聞。我不會在每間米芝蓮中很冗長的一一介紹。不過看完那份名單,無論有星也好,推介也好,相信大家也清楚當中的確存在"伏"。因此米芝蓮在今時今日,作為一個參考指標是可以,但若信到十足的話,絕不建議!

而當中車胎人新推介的名單之中,有一間名為Brass Spoon的越南餐廳正正就在我現在的公司樓下,而且很有性格地,只主力做午市和下午茶時間。每天的下午,都有不少的白領上班族在此排大隊,很慶幸的去的當天我是一人入席,縱然人龍很長,我也只是等了數分鐘,認真幸運。

這裡的Menu跟日式的拉麵店很似,賣的也只有幾種越南菜:生牛河,撈檬粉,春卷和蒸粉卷;而且就連牛肉都有數款選擇,也同時可選擇再加一些配料如牛筋,札肉等等。而既然要吃當然吃最好最優質的牛肉為最佳,承惠$125大元。


但見檯面的甜醬,是拉差,魚露一應俱全,而生牛河用的配料也一早準備充足,就連牛湯油也可選擇另上,盡見專業的表現。



先來一口牛骨湯頭,比較簡單而平均,顏色上不算很深,但味道仍帶香而鮮甜,並不會說很鹹;然而後勁的變奏味道沒有很高,略見單調,雖貫徹始終卻稍欠深度。甚至比起之前寫過的JK,它的湯頭給我感覺還欠了一點點。



嫩滑的河粉,絕不感鞋口,且吸湯能力高,份量足夠。有種吃法是將河粉先加入牛肉,芽菜,辣椒,芫荽,洋蔥,青檸汁兩小滴等配料,再輕呷一口湯。將五味同時融在口腔中,卻不感覺撞味,又帶清新的口感。


特級生牛肉果然不負所望,肉質但見不肥,但口感之鮮嫩絕對拍得住鮮嫩肥牛。牛味充足,點牛湯油可增加味道,但還是若嫌不夠味可再加是拉差吊味;份量上則是收貨,但對我來說絕對是有衝動想再多加一份。


配料的芽菜,辣椒,芫荽,青檸,洋蔥都可加料。而其實加芫荽並不算地道正宗的吃法,只是我沒太大要求,好吃就夠!


春卷$55,上檯也是來得最遲的,蘸點檯上的魚露再直接包生菜吃,熱辣辣之餘口感尚算香脆;材料雖然足料但覺得有點澎湃甚至過多。若是有比較,我還是喜歡JK的越式炸春卷。



最後來杯越南咖啡作結,凍的還要$38一杯,入口咖啡味濃重,但帶少許苦澀。整體來說我覺得不太理想。

總結:埋單要$223,這是高檔級的消費價錢;但以近金鐘的商業區來說,定位針對的消費對象大多為白領和鬼佬,因此其實也差不多。而坦白說我個人觀點是不過不失,也大概可以猜測到米芝蓮推介的取向定位其中之一肯定是消費者的人數。

它絕不算是伏,但到非試不可卻又有點太跨。目前很多人拿它和Pho Bar作比較,也不得不說兩者的定位是很相似的。只是Pho Bar我還未有時間去光顧一次,或許等不久後親自去一轉去比較一下兩者之間的差別。

廁所評價:N/A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