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有驚喜的豬扒麵早餐--------巨人冰室(早餐篇)

端午節假期的早上,剛好需要太子一帶處理一些事情。時近早上10點,但還未吃早餐的我,才剛抵步就見肚餓。但筆者又沒有興趣吃糉,環顧太子吃早餐的就腳地方,似乎只有之前寫過的"巨人冰室"。

經過數月沒來,發現巨人的門口多了一層的玩具櫃,而且Menu上也稍有變化。早餐來說我之前是未試過的,但有一款豬扒公仔麵餐較引起我興趣。而刻意寫文的理由是:它比我想像中更有驚喜。


本身來說若你問筆者我豬扒麵那裡好吃的話,我的首選會是大坑"炳記",又或是深水埗的"蘇記"。而巨人的這個豬扒麵早餐本身要$45,但多了飲品,多士和煎雙蛋。不同前兩者,轉一丁麵還要加$3,我不能說它特別的經濟實惠,但是我真的要讚一下它的豬扒。

其實之前試過巨人的焗豬扒飯,但是那時覺得它用鬆粉醃得太過。不過在今次豬扒上明顯改善了這一點,再者它經蔥蒜爆香預先煎過,不但沒有出現過火跡象,皮肉更沒有出現甩開的情況,比坊間不少地方都出色。肉質既鬆化,而且保留了一定肉汁,正!


轉出前一丁還是我的習慣,雖然說是錯過了試它自家的豬骨湯底,但是一份港式的粉麵早餐,還是只有一丁最無敵,至少它沒偷龍轉鳳換成大光麵。


至於煎雙蛋來說還是似模似樣的;倒是多士倒不算烘得特別香脆,火喉未足,有點失望。


總結:要老實說的話,我覺得它的早餐出品比起吃正餐更見出色和驚喜。大概是因為早餐時間並不算太忙,廚房也比較有心機。但這說穿了,其實都是香港茶餐廳的通病。

以數次試過巨人冰室的經驗來說,其實整體都算是中規中矩的,在食物質素來說雖有更多上調的空間,但也見到它有不少進步。

在此寄語一句:"繼續努力!"

地址:太子彌敦道761號地下2-3號舖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