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只有燒味稍見睇頭───棋哥燒鵝餐室

類別:港式/燒臘店
地址: 天后電氣道65-81號發昌樓地舖
價錢: $50~$100
招牌菜: 燒鵝脾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1:00-22:00
電話: 2703 0628


早在兩星期前,得知天后區開設了一間新的燒臘店快餐廳,名為"棋哥燒鵝餐室"。


再有新的燒臘店在天后區打骰,筆者本身是頗欣慰的。因為我住炮台山區多年,自多年前"貴妃雞"倒閉之後,我便沒再試過專誠去天后區斬料加餸。就算多年來這區有燒臘店開張,其質素大多強差人意,有些是不值得翻兜,而更甚者直頭食到講粗口。


而其實這間"棋哥"表面上名不見經傳,事實上港島東區的行山友多少對它有點熟悉:它其實是筲箕灣東大街"新光燒鵝餐室"的兄弟店。所以無論在環境設計,餐廳Menu,甚至招牌的款式都有著九成的相似。當然它也不只獨沽一味的賣燒臘,也有部份一般茶餐廳食品。


既然用上燒鵝做牌頭,那又怎能不食它的燒鵝?原隻燒鵝脾飯($88),加$3可轉瀨粉或米粉。吃燒鵝脾的精髓,在於"免切",那鵝油就會深藏在肉中,也不會因切開而滲出來。還記得數年前我到元朗的天鴻,那碗免切的原隻燒鵝脾瀨令我至今難忘。今次我照辦煮碗,且看它的火喉質素如何?

原隻免切的鵝脾平放在整碗瀨粉上,光看賣相頗具霸氣。鵝皮算是燒得夠香脆,然而皮下的脂肪似乎較少,令外皮有少許偏硬;倒是肉質真的十分不錯,鵝油聚於皮肉之間,嫩滑之餘又帶豐腴。


比較失望的是蘸點燒鵝的梅子醬,竟隱隱透出一陣藥水味。明顯只是買外判工場的製品。

瀨粉方面卻是用上奶白色的豬骨湯底。但質感強差人意,入口不順滑又鞋口,略嫌交行貨。

第二次則是試叉燒飯,下午茶時間更有迷你版($33)。這叉燒有點偏咸,但口感十分鬆化,程度幾乎拍得住天龍軒的黑毛豬叉燒;肉味和口感的實在度雖遠比不上前者,脂肪位也較多,但是有這種質素已是喜出望外;加上做到少許燶邊,更見驚喜。


若你以為這裡最好賣的是燒味?那就錯了。這裡最好賣的是價值$13的菠蘿油,我是去到第三次才有機會吃得到。不過到真的吃到的時候方發覺不外如是,不但麵包外層的菠蘿脆皮又不香又淋;用的牛油更是普通街邊貨。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會引起搶購?


至於凍奶茶和檸茶也是一般茶餐廳貨色,無需詳述。


總結:其實要挑剔的地方還有很多,如它的菜心還有很大陣草青味等等。或者簡單來說,我覺得他除了燒味以外,其他食物的質素都是求其和喱啡,絕不算合格!


它的燒味倒算是有點水準,甚至偶爾值得我去斬料加餸;價錢方面也算中規中舉。但還是老生常談:"愛食燒味,可以一試;不愛燒味,無需考慮!"

廁所評價:N/A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
=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