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東京食玩篇(三)------- 涉谷街頭下的神戶牛串───丸十精肉店(涉谷店)

執筆這篇文之前,筆者先想將近日煩擾的事稍說一下,這課題就是:"私人問題該不該和正職或是副業掛勾?"

在日本的時侯和W先生談到這個問題,之後也曾和朋友C小姐,及某位Blogger 都探討過這個課題。

W先生給的意見是:"當一個偶像,食支煙都瀨野;還不如當一個忠於自己不作隱瞞,好像Justin Bieber,隊草被捕反而有型。"

C小姐意見是:"看看我,我D牙齒印同Gong印,多過山口組紋身,So What?"

而某位Blogger意見則是:"若跟呢個圈無關,那你自己的私人事,關其他人X事?"

首先,在此重申,筆者從不認為自己算是一個好人。但最少也問心無愧:既然我沒作奸犯科,也不嫖賭蕩吹,更沒存心害人和影響別人利益;我孝順父母,在這飲食圈自問也算循規蹈矩。

那麼即便是其他事私德有損,私生活如何也好,甚至會在不少人口中,我是"卑鄙無恥下流賤格",那又如何?若有人始終要將公私兩者拉在一起去想,去做我的Haters,請吧!

真的無需理他人說三道四。不滿者,你有你講繼續唱通街;我有我的默默耕耘繼續努力。終有一天會見到結果。

--------------------------------------------------------------------------------------------------------------------------

時間回到6月4號,三點鐘的下午茶時間,位於身處涉谷正前往Mega Donki的大街。W先生指著一個招牌,問我:"上次就吃過這間"丸十精肉店"的串燒,可以翻兜。不如就整一串!"

話說這間"丸十精肉店"在香港人的耳中可能聽都未聽過,不過原來它在日本有點名氣。本身在秋葉原,而中野,淺草跟涉谷分店則在這兩年間才開張。

看到網上的評價不一,但都集中在秋葉原店;且看涉谷店又有甚麼分別?

涉谷店的舖位本身坐擁兩層,下層主要是開放式廚房,方便做外賣生意。但其實也有數個座位;而大部份堂食座位其實都在二樓位置。

Menu都是串燒類,主力以牛、雞、豬三種為主。招牌牛串最抵食由500円起跳,而且店家將一部份的牛肉都先切好串好,一等客人點好菜,就即叫即燒。

但最注目的都是那串價值1200円的神戶和牛,這才是我們此來的目的!

神戶和牛一串有五塊。雖然它沒有A5的級數,但也有接近A3的品質。入口不算即化,卻有著不錯的脂肪香和彈性肉質;牛味算濃郁而不俗,也帶充沛的肉汁。比起香港美食展的所謂的A5和牛牛柳粒還要出色不少。

不過筆者認為它的火喉上燒得有點過火,肉質差不多熟到約七到八成左右。這明顯並非最理想的生熟度,甚至可以說是有點過老,多少有點浪費了神戶牛的品質。

這個雞皮串(150円)就出色得多,雞皮蘸上醬料再燒,既沒有燒得很乾很燶,也保留了嫩滑的質感;醬汁的味道完全滲進雞皮中,咬下去更是充滿油脂香。香港一般居酒屋絕對做不到同樣的出色。


雞柳串(150円)整體上其實也跟雞皮串十分類似,但少了雞皮的香口脂肪;取而代之是嫩滑鬆軟的雞肉盡吸醬汁的味道。配搭Highball一起吃,更令其Smokey的味道提升,味蕾大呼過癮。

有串燒必有酒,威士忌Highball只300円就一大杯,絕對抵叫!筆者總是覺得日本的Highball比香港都好,至少人家有溝足份量的酒。並不似香港的日本餐廳,一杯Highball淡如水一樣……


總結:埋單3300 円,每人1600円左右。以下午茶來說,其實它比對面的麥當勞更值得食。雖說最貴的是那串招牌的神戶牛。但筆者覺得以它的手工火喉,似乎並沒必要一定吃最貴的,反而一般的牛肉串或牛舌串,會更加抵食。


地址:150-0042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9-3
營業時間:11:00 ~ 23:00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
=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