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芝士蛋糕夢工場────The Cheese Cake Factory

類別: 美國菜/甜品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地下G102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Fresh Strewberry,Chocolate Tuxedo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電話: 2791 6628


五月頭飲食圈的大新聞之一,相信都數美國知名品牌的The Cheese Cake Factory在海港城開張,更是在香港的第一間分店,來勢凶夾猛,更直壓如日中天的Lady M。

其實打從大半年前,它已經有一系列的宣傳和預告會來香港,令一眾食家和港男港女們引頸以待,也終於在今年的5月1日正式開張。在此,我不得不佩服美心集團的包裝以及宣傳手法,在"五一蝗金週"開業,還是在海港城。這種知名品牌第一批吸金的客人,若不是蝗蟲,就肯定是大媽!

它的背景相信已經有很多報導,筆者就不再重覆了。不過它的名氣究竟引來多跨張的人流?我這樣形容吧:它的店舖是取代了嘉禾港威戲院的位置,整體約9000呎,約一個皇宮酒樓般大。但是若大家認為絕對夠容納客人而不用排隊?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目前不設預約制,所以堂食最少也要排大隊等三粒鐘,除非若閣下的耐性夠,否則只是玩死自己而已。

最初開業的頭一天,由於預示到問題所在,我完全不敢前往。後來從某位前IG女神的直播中得知,其實外賣似乎並不需要等太久,只需約等十五分鐘。於是便今日膽粗粗搏一搏,果不其然十分順利就可以點餐帶走,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若大家有細心研究的話,必定知道The Cheese Cake Factory不只會賣Cheese Cake,還有鹹點以及正餐;只不過我也相信絕大部份的人是想試它的Cheese Cake而已,正餐也不過是點綴。相信店方也清楚到這一點,所以外賣全部清一色只做蛋糕。

每個人進來,指定動作必定是先去蛋糕櫃影相打卡。也很難怪,它的蛋糕櫃的確比想像中吸引,十多款Cheese Cake琳瑯滿目放在櫃中極為吸晴;而外賣的Menu也大哂冷,共三十多款的Cheese Cake種類,有些味道更是Fusion了Godiva或Oreo的產品;另外再加上數款非Cheese Cake的特色蛋糕,價錢由$75到$88不等。

筆者的最佳策略是:如果叫外賣,最近可以享受或幫蛋糕影相的地方該是海港城的Food Court莫屬,非繁忙時間是應該可以找到位置的。筆者我比較幸運,後來去到朋友的餐店開心share。而是次我共叫了三款Cheese Cake:

Fresh Strewberry($79):全店最賣得也最多人叫的一款Cheese Cake,是次我點的三款芝士蛋糕中味道偏向最清新和原始的風格。在美國的朋友曾跟我說過:The Cheese Cake Factory用的是100% Cream Cheese,並不似坊間會混雜其他芝士。因此蛋糕內部的Cream Cheese味道較純,口感較Soft,濕潤之餘也感覺到其飽滿充實的芝士感;此外也因為沒混雜其他芝士,不會有種突兀的酸味,難怪這麼多年來,其質量也保持得到獨特的高水準!


新鮮的士多啤梨爽口清甜,雖然加了甜漿,但是也沒令士多啤梨變到死甜,卻將其清甜顯得更突出。

一旁的奶油忌廉也絕非一般欺場的行貨,鬆軟幼滑,配搭不同種類的蛋糕都有驚喜。

Chocolate Tuxedo($79):又名朱古力燕尾服忌廉芝士蛋糕,由於共有四層,故外表類似燕尾服而得名。以由淡入濃的順序選擇來計,這應該算是比較中規中矩的款式。

外層的朱古力不到濕潤,味道較深沉;二層是屬於用Mascarpone Cheese 制成的Vanilla Mascarpone Mousse,所以最柔軟的芝士部份在這位置;三層的chocolate ganache以朱古力醬和Cream Cheese制作,若以朱古力味道最突出的該數這一層;至於四層的朱古力鏡面蛋糕質感較硬身,以作托底之用。

因此這蛋糕的重點著重於豐富層次感,也明確突顯出Tuxedo之主題,甚見出色之處。

Caramel Pecan Turtle($79):三種味道中,數這個款式最甜最漏,也算是較為重口味之作。頂上的朱古力醬是用Dark Chocolate制成,又杰又甜;外層則使用了龜裂合桃加上Caramel制作,也同樣是香濃的霸道甜味。

中層和底層則分別用上一般Cream Cheese和朱古力鏡面蛋糕,但是由於頭三層都已經是極漏,所以整體沒甚麼層次感可言。雖仍是十分美味,卻很易吃膩,至少筆者我似乎不太喜歡這一款蛋糕。

總結:不知不覺打了數百字,都是筆者最真實的感受。同場的朋友覺得$79一件蛋糕的價錢雖然離地,但是份量之大再加上品牌效應還是值得的。當中有一位朋友更是Cheese Cake 迷,更說到質素比Cova更好更有看頭,令她有意翻兜。

若問筆者我的角度,我唯一擔心的只有三點:其一,排大隊才能堂食的情況究竟要維持多長的日子?第二,既然由美心集團做包裝或宣傳,第一水還好,將來會否同樣墮落而不能維持?第三,這裡會不會步Lady M後塵變成蝗蟲又一聚腳地?

又或者,在以上的考慮未到嚴重的地步時,我應該考慮先多試它多幾款的Cheese Cake為佳!

廁所評價:3.5/5(海港城)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
=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