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掛羊頭賣狗肉的午市────Bovini Steakhouse & Bar

類別: 美國菜,意大利菜,扒房
地址: 大坑銅鑼灣道128號地舖
價錢: $200~$500
招牌菜: Strip Loin,Rib Eye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電話: 2886 9381


近一年間,大坑這個飲食熱點愈來愈"Upgrade",由最初的半平民路線開始愈走愈離地,更來了不少高檔西餐廳陸續進駐。繼上年有意大利菜的BOND和主打法國菜的Warren開業,輪到今年三月的時份,又有新貴入場,主打的是精品扒房和酒吧,名為"Bovini"。

其實自四年前的The Helenia結業之後,這段時間大坑都開過不少西餐廳,但是主題上標榜是Steakhouse扒房為主的,還算是這四年以來的第一間。駐腳位置更選擇得很醒目,並非選在浣紗街或施弼街等中心位置,而是在人流較旺,較多食肆聚集的銅鑼灣道。

它的環境也不算很大,作為一間扒房,店舖面積和半山區的The Den差不多。但畢竟銅鑼灣道的酒吧林立,它其實更偏向酒吧的風格。

原本我是看到不少人來這裡晚餐,打算是父親節時前來這裡;但後來見到它的午餐Menu其實在同區中算經濟實惠,最便宜才$78,最貴也才$148;便先決定小試牛刀試它的午餐質素,但為什麼我會起這個標題?當中大有文章……

筆者比較欣賞的是它的扒餐配套不只可以選擇薯條,還可以選擇意粉。其實這一種配套除了"豉油西餐"外,在現在普遍的西餐廳或精品扒房來說已是買少見少。我父親經常對我說:"意粉或飯絕對比薯菜要吃得飽,若餐廳的扒餐免費跟飯或意粉,必定會先加一分!"然而足7oz的牛扒,對筆者來說還是有點大份,所以是次我其實仍是選擇薯條的。


前菜的沙律和例湯只能任選一款,但我還是偏好飲湯。是日的南瓜湯也沒令人失望,濃杰的層次感做得很平均,湯底幼滑之餘,也充滿南瓜的香味。唯一缺點是味道偏淡,但加少許鹽就可以補救,不是什麼大問題。

吃牛扒必須有紅酒已變成我的習慣(除了上班時間),三款的Glass house wine中選了Torres Gran Coronas Cabernet Sauvignon 2012($108),帶有少許車厘子和梨的果香味,口感呈微甜和Full Bodied,丹寧酸停在口腔的時間較長,後勁較高,整體上有點複雜細膩,而我覺得不錯又好飲,送扒也適合。


主菜終於上場,7oz的牛扒,店方跟我說是選用USDA Prime Grade的New York Strip Loin,還說是老闆特意作午市平賣。不過我其實是非常懷疑這一段說話的真偽,一來它的午餐沒標明是用那種牛扒,跟晚餐完全不同;因此侍應怎樣說也沒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其次就是光看它上檯的賣相,就覺得它跟晚市的牛扒相片表達的質感大有距離,即使是Strip Loin部份,我也敢說它也絕不是USDA Prime級數,而且還是澳洲比較平價一點的牛肉,因此雖然上碟呈焦香,稍見油光,卻仍蓋不住它乾皺的外層。

唯一慶幸的是內裡有少許肉汁,牛味也重,但因為外層乾皺,顯得有少許硬身,因此破壞了整體的口感。

最後要狠批的就是廚師對火喉控制度很差,叫四成的Medium Rare,成品變成了約六成的Medium well,已即場反映,望能改善!


薯條是使用曲身的粗薯條炸起,外看有點似茶餐廳的街邊貨,但內在的薯仔總算實心,並未算呃秤;不過這薯條也略嫌過火,外層炸得又乾又硬。

 
飯後來一杯咖啡,這咖啡似是炭燒咖啡,雖然香味不錯,但口感欠奉!

總結:埋單連加一$256,若不計酒約是$165左右。沒錯這價錢在大坑同區的西餐廳來比較算是抵食,約跟灣仔的Tinello的行政午餐其實差不多。但它午市的牛扒對比起後者水準就差太遠了。

但見開飯一直是0負評,但都是幫襯晚市時間。也許是晚市都用足靚料,價錢又收得高,所以情況完全不同。

在此,我不禁懷疑午市的手法是否"掛羊頭賣狗肉",我不知道是店員的自把自為還是店舖午餐的吸客政策。但如果你給不了USDA Prime就不要欺騙顧客是老闆賤賣之類的籍口。一間食店若失去了誠信,叫我如何敢翻兜它的午市?

不過我應該將會再給一次機會它的晚市,希望到時別再令我失望!

廁所評價:N/A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
=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