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街角下的遊船河───Samsen泰麵

類別: 泰國菜
地址: 灣仔石水渠街68號地下
價錢: $150~$250
招牌菜: Wagyu beef boat noodle,Crispy pork rinds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12:00-14:30; 18:30–23:00 星期日: 休息
電話: 2234 0001

這數星期間筆者幾乎可以說是忙到完全沒時間,先是六月頭去日本而要準備行程和資金上的安排,再來就是同時要搵新工;好友又話要搬屋而要我幫忙睇樓,加上大大小小的飯局和母親節,各種事情接腫而來並殺到埋身。所以出文產量和更新較慢,萬勿見怪。

不過,再忙也好,也是要食飯的。位於灣仔石水渠街藍屋附近的Samsen,筆者我在一個月內就先後去過兩次,也一直在出文的Waiting List之內。早兩日連它的招牌遊船河都試完,終於可成事!

Samsen其實並不算什麼新開張的餐廳,大大話話早已開張接近半年。上年尾剛轉工作到金鐘區時,從同事和不少blogger之間都聽到它的大名,似乎獲得不少青睞。主理的老闆,原來是Chachawan的大廚Adam Cliff,所以店面環境也承繼了這種泰式的街頭風格。

然而我上年底第一次去的時候完全是碰釘的,它的店舖其實不大,而且又沒得訂位,因此不論午市或晚市,那條人龍比起一蘭不遑多讓,因此筆者我一直在等一個機會……

直到三月中的時候,看到一篇關於Samsen的文章,更重新勾起我條癮。於是決定在十二點正的午飯時間箭步跑去;而似乎是過了一段時間的原因,兩次前往都沒再看到長到跨張的人龍,很快便能順利入席。

很幸運的我每次都一人來所以被安排到吧檯位坐,在這位置,師傅無論執碼,落鑊,以至上碟的步驟都一目了然;就連右邊水吧位的師傅如何調較飲料也看得清清楚楚。


別以為這種裝修環境價錢就很貼地,其實光是午餐的Menu,就全部過百元起跳;而且就只有五款選擇,並不算多。本身我第一次是想先試遊船河的,但主理的師傅竟然主動推介我先試它們的泰式炒和牛飯加蛋,那我當然卻之不恭。

其實這碟泰式炒和牛飯賣相看起來真的很似$30左右的碟頭飯,但索價卻要$128,貴到飛天的原因:飯當然是絲苗底,但重點還在於主角用料是用鬆軟的和牛,貨真價實而且份量充足,吃得出來沒用鬆粉醃過,牛味濃重,肉質鬆軟而不乏彈性,配以泰式辣椒,蔥,蒜,九層塔等香料配套,煮得極有鑊氣,惹味之餘也辣勁非凡;至於煎蛋則是反蛋,搗破中心仍可看到蛋汁流出,令和牛的鬆軟度多添了一層滑嫩,讓人一吃上癮,欲罷不能。



若說稍為有缺憾的地方,就是口味太濃重,愈吃下去會覺得愈鹹;加上辣勁十分持久,吃完之後喉嚨如像火灼,非常熱氣。

而第二次來,終於試到它的和牛遊船河,同樣地也是$128一碗,不過遊船河的重點不只和牛,配套還有香草、肉丸和牛腩。

老規矩先呷一口湯,湯底呈深褐色,有點似血,質感濃厚,聞起來有股藥材的味道,卻不似肉骨茶。原來是以豬骨、豬血、黑醬油以及多款泰式香料用數小時熬製出來。此湯頭口感有層次,但味道極度濃重,鹹鮮中有股微微的甜酸,加上有不錯的辣勁,卻又沒有豬血的血腥味,有著十分獨特的吸引力。

和牛質感同樣滑嫩,牛腩則次之,最平凡的該是肉丸。但是由於湯頭味道太過霸道,這些配料的原味都吃不出來,未免有點浪費!


河粉形狀幼細,質感爽滑之餘有點韌性,感覺竟有點似酸辣粉。

加$18有一碗炸豬皮,齋吃的話脆口帶點鹹,可是慢慢加進湯中,待浸軟和盡吸湯中精華吃之後又有別的一番風味。而且如果沒叫遊船河的話,你還可以叫侍應拿碗湯給你伴吃,且不另收費。



隨午餐還會送泰式奶茶,檸茶或咖啡,奶茶和檸茶我都先後試過,它似乎有將就香港人口味不會過甜,大熱天來一杯,爽!


總結:埋單連加一約在$160~$170左右,如果再加甜品相信會過$200。以泰國菜的午餐來說,這種價錢幾近拍得住金鐘的Apinara,很明顯的主力目標都是附近白領和中產人士生意。加上始終地頭是港島區,價錢當然不可能和九龍城相比,光是舖租已經大有分別。

但看坊間不少評語指它好食,但價錢離地。筆者我就覺得:在現代的香港人的定義,平和貴的價值分別只在於是不是市場主流。但既然成本不到$40的部隊鍋一樣有人給$200~$300,還覺得好抵食。那,誰敢說這裡沒市場潛力?

廁所評價:3/5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
=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