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西九上的空姐牛肉飯-------神戶食堂

類別: 日本菜
地址: 深水埗欽州街37K西九龍中心8樓34舖
價錢: $50~$70
招牌菜: 空姐牛肉飯,芝士炭燒雞串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1:00
電話:3693 4351

這間神戶食堂是由一位前空姐Annie開設,坊間也有關於此店的不少報導。雖然我對空姐有著一定的陰影,但是我最後決定選擇不理會她的前世今生到底如何;那在西九Food court的一角,她就是一個和藹可親的漂亮老闆娘而已。

Menu比較簡單,三款飯類三種前菜小食,飯類更可以選擇材料雙拼。價錢上比吉野家便宜一點,也有時段和學生優惠。

加$8有日本果汁汽水,雖然也是阿信屋貨色,但是換算起來比阿信屋要抵,這一點大勝同樣做法的神豚!

一客芝士炭燒雞串$13有三串。其炭燒的口感不算做得很出,但用的照燒汁味道夠香濃,其實整體算是很惹味。

再加一重芝士醬汁有點略嫌over,但好在芝士醬味道本身並不算太咸,沒蓋過燒汁的味道又有creamy口感,身為重口味人士,我算挺欣賞此作品。

身為一個男人我當然選擇份量大的空姐牛肉飯。飯的份量相當大碗,牛肉加洋蔥將飯面舖蓋得滿,而且比例平均;絕不似吉野家一樣,洋蔥有時比牛肉還要多。光這一點已先拿到一分。

另有一杯小牛肉汁,Annie提示若不夠味才加,不然會過鹹!

牛肉的質感鬆軟而且有少許彈性,牛汁有融入牛肉中,味道更見昇華;比起吉野家乾巴巴的鞋口牛肉,何止更勝一籌?


另加了$5 要了一小杯芝士醬,我問Annie為什麼不用蛋,她竟然回答:”我要有自己的Gimmick!"就這句已值得欣賞。

而其實淋上芝士醬質感和用蛋汁沒相差太遠,但由於其牛汁並非太濃味,我覺得還是不加芝士醬比較好食。

總結:埋單$64,以小店的格局來說,大勝吉野家,甚至灣仔的慶吉家,其實已喜出望外!若日後能跳出西九自成一家,希望也能保持現在的優秀品質!

不過空姐牛肉飯這名字,不同人就有不同睇法:正面去想,Annie周遊列國,見識豐富,空姐牛肉飯自有水準;但是也不難想到,也許有人會將空姐牛肉飯變成"飛雞牛肉飯",但有一句講得好:"咩人自然會諗咩野!"並不能事事介懷,對吧?!

廁所評價:N/A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