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太古廣場內的小曼谷-------Apinara

類別: 泰國菜
地址: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樓205號舖
價錢: $200~$400
招牌菜:芒果糯米飯,蝦冬蔭公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四: 11:30-22:30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11:30-23:00
電話: 3107 1888/ 3107 0688


話說我現在工作地區就位於太古廣場。所以打從上年年尾入職開始,我就留意到太古廣場有不少的變化,更先後有大量新食肆進駐和開張,有多間都很吸引。但說來慚愧,其實直到現在我才有機會一一開始試。

今次先說其中一間是Apinara,主打泰國菜。來頭正是泰國極有名氣Nara的分支。但Apinara則更多了酒吧,而且市場和價錢定位更為大眾化。曼谷本地一早已有分店,而進駐香港,首選的不是競爭之地九龍城,而是港島區的金鐘。


它在上年十月開張,由於要迎合太古廣場的環境,故也分為了室內和室外兩個區域。其實在外在看上去的話,還覺得它的裝修頗重商業味;但當看到其室內區的一排排吊扇,方發現它更似又一城的安南,不失泰越式的風情。


Menu普遍大路,不過也有香港店限定的飲品和食品。有不少人對其泰式奶茶班戟和刨冰十二式讚賞不已。不過因為我還要上班,只能先把握機會試它的午餐。其Set Lunch價錢於$180~$220左右,屬標準商務午餐的價錢。



 首次到來,我並沒先試咖喱,而是選了最貴的一款:炭燒豬頸肉飯併冬蔭公河粉。

青檸梳打跟餐另加$18,可和甜品優惠同用。梳打本身沒有加糖,加上鹹甘的青檸,先為自己打開一下胃口。
前菜和主菜是一個盤同時上檯,除了炭燒豬頸肉飯和冬蔭公河粉,另外還有一件個斑蘭香葉包雞,泰式生菜包,還有一碟小甜點:紅豆椰奶。

先說泰式生菜包,生菜和肉碎的份內量比例做出得很出色。肉碎混和了少許辣椒和香葉,惹味非常;唯一缺點是整體有點Moisty,不夠乾身。

斑蘭香葉包雞如果另叫一碟六件要$78,但這套餐是直接送一件,都算有誠意。這雞肉是先用香料調味,之後用斑蘭香葉包著經油炸。上檯香氣撲鼻,雞肉外脆,香料也全被雞肉吸收;可惜內裡肉質呈乾身,明顯是有點炸過火。

 
冬蔭公河粉配以數粒蝦仁,雖然只有一小碗,河粉鈿而幼滑,也有約一碗細蓉的份量。冬蔭公酸辣度算平均,但整體感覺仍以酸為主;蝦仁鮮味也夠,肉質彈牙!整體上沒有令人失望。



炭燒豬頸肉飯,飯粒用上泰國米,咬口十足,值得加分;豬頸肉我是有點失望,雖然是炭燒並且很入味,但肉質缺少了豬頸肉應有的爽口度,反而更似吃叉燒。幸好泰式醬汁的惹味度不錯,挽回不少分數。


但還是不禁會問:如果是豬頸肉只到如此質素,我為什麼不去吃叉燒飯?

紅豆椰奶是套餐的小點綴,略甜,但比起我後加的芒果糯米飯,未免小巫見大巫。

芒果糯米飯伴椰奶,套餐加$28,如我上面提過,可和飲品套餐優惠並用。賣相吸睛。糯米伴以椰奶、糖和斑蘭香葉一起蒸熱,上檯時夠熱而且口感煙韌,味道香甜;可惜泰國芒果不是當造,甜度稍欠了一點點。若是夏天來吃,當能更完美。

總結:事實上,它的甜品水準確比正餐理想。雖掛著Nara的牌頭,但是正餐的水準,也只是約有曼谷店的七成左右而已。但我覺得它有幾道菜或甜品都值得一食。翻兜應該有期!

目前環顧同區和同場的對手,也只有Thai Basil,Waterside Terrace和Blue Elephant。在競爭未算大的情況下,它屬於Standard的水準之內,但未至於標青。如果常去泰國而又去過Nara的話,這裡或可當成一時的止癮之用,但也非到必吃不可的地步!

廁所評價:4/5 (太古廣場廁所)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