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歷經歲月的海上皇宮-------珍寶王國

類別: 粵菜/點心
地址: 黃竹坑深灣碼頭徑
價錢: $200~$300
招牌菜: 腸粉,蘿蔔糕,奶皇煎堆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1:30-01:00
電話:2553 9111



在很多外國人眼中,珍寶海鮮舫和太白海鮮舫幾乎是代表了香港的其中一個標誌。大量的Game和電影更是在這裡取景。而要數最經典的,還莫過於"食神"中最後唐牛和史提芬周的決戰場地,也正是在太白海鮮舫取景,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上個周日假期,朋友W君提議去珍寶王國飲茶。閒聊之間發現我們都有將近二十多年沒來過。上一次來已經是童年的時候,要入去其實也不容易,因為路程遙遠而且要搭船;但時移世易,現在南港島線地鐵已通車就方便得多,只要在黃竹坑站下車再走七分鐘,便可以到深灣碼頭坐船前往。


雖然說是海上皇宮,但環境上也只有外在較為霸氣,內裡其實跟美心大酒樓的格局差不了多少。雖經過多年的維護保養,但二十多年來格局始終如一,唯一不同的,就是當年的點心車只剩下一架煎糕車和一架粥車,其餘的皆追上時代步伐,用上點心紙代替。




位於三樓兩邊盡頭的金蠻殿,依然有龍椅玉座供遊客拍照,而且還可以租清裝Cosplay,但租一次就要$100,很明顯那是用來劏遊客的。

講回點心的部份,其實跟大酒樓的點心都大同小異,但點心紙跨張到有5張之多,再加上粉麵Menu,選擇上可謂花多眼亂。價錢上都是中高價錢,最平的點心也由$26起跳,不過來得這裡,一早預左!


就連茶芥也要$16一位,幸好這裡的普洱,並不比蓮香樓遜色,茶味夠香濃。

有煎糕車我當然不會錯過,熟手的話可直接叫阿姐要一碟三色糕。然而,年糕和馬蹄糕只屬一般貨色。

反之我最欣賞蘿蔔糕,雖然少了蝦米而全用臘味做配料。但勝在內裡蘿蔔絲充足,不似坊間幾乎全是粉漿。如果此時能有余均益做配搭有多好?!

沙嗲金錢肚,份量算是夠多。不過可惜沙嗲汁的味道有點淡,縱然金錢肚夠爽口和夠入味,但也無濟於事。


山竹牛肉球是W君指定要點的。牛肉球的肉質夠緊密而且還有少許彈牙,比起坊間普通點心店又淋又沒咬口,它已經是十分合格!


鮮牛肉腸粉的牛肉則比牛肉球的肉質更為滑嫩;腸粉皮的厚度適中,而且不會一夾就散,在手藝上師傅算是包得很不錯。

W君提議食鴛鴦炒飯,又名太極炒飯,$185一碟,真的很貴。可看到兩種一白一紅的醬汁畫成一個太極圖案,很具意境!我們先吃白色的部份,就感覺到白汁明顯用茨過多,,狀甚濃稠。

W君問我:"有沒有諗起D咩?"

"銀龍!別再說了!"是的,我明白,不少人都可能會想到它。

除了賣相問題,這白汁味道也未見太突出;慶幸的是蝦仁大隻而有鮮味,份量也夠多;相比起來紅色的茄汁部份則明顯較稀,而且肉絲的份量又多,其實遠比白色那部份更為優勝。

最值得一讚還是炒飯底,有鑊氣又夠乾身,米飯之間還滲雜蛋香的味道,可謂全碟飯最有睇頭的部份。


奶皇煎堆新鮮炸起漲卜卜,內裡的奶皇餡有點乾身,但我仍然收貨。


吃完正餐吃甜品,芒果布丁是W君叫的,芒果絕無呃秤,足料!可惜卻不是當造期,清甜度未如理想!


合桃珍珠西米露則是我的選擇,奈何糖水質感實在太稀,口感未能令我滿意。

總結:埋單許加一$465,平均計每人約$230左右。雖未到被劏的價錢,但食物的品質也只和美心集團差不多,未到物有所值的地步。因此相信這價錢真的是大部份是佔了名氣和環境而已!值得一來,但卻沒必要經常來。

似乎它並沒受到上年的沉船事件影響,中午十二點來到也門庭若市,到一點開始更是排大隊等位,更佔上大部份都是遊客。而來前我已做足功課,其實這裡有幾個所謂潛規則,若有心前去的朋友務必注意幾點:

1. 最好先訂檯,不過假期或星期日是不設訂檯的,所以最好早過黃金時間十二點前到;一過時間的話只有等檯一途,除非你有興趣遊艇河打道回府!

2. 二樓的龍軒,專劏遊客,價錢比三樓的珍寶王國貴一倍,但都是吃同樣的菜色點心;因此千萬別被侍應叫去二樓。

3.太白海鮮舫不定時開張,是次無緣一見食神的電影場景。

P.S. 臨走時見到二樓龍軒有個牌賣"中南海炒飯",但一客要$888,有點伏味濃!但若日後有人肯請我食,我又倒不介意一試!

廁所評價:3.3/5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