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空只有牌頭夠響------- 錦麗

類別: 越南菜
地址: 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5期(apm)4樓19號舖
價錢: $100~$150
招牌菜:錦麗綜合粉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1:30-01:00
電話:2336 0130


最近從多方的報章中得知APM引入越南首席Pho的錦麗,而且索價似乎走平民路線。我也理所當然把握第一時機去朝聖。說起來,香港人每逢新食店開張,尤其過江龍更甚,必定一窩蜂去排大隊品嚐。有點諷刺的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我也成為了當中的一份子;而我更加明白,有傳媒關係去多點Tasting的機會是多麼重要。但當然我也清楚,這些機會也不是經常都有的。

回到正題,錦麗在越南其實十分有名氣。華爾街日報,蔡瀾,葉澍堃等名人都曾經大讚其牛肉粉美味;坊間大部份人更一面倒認為它是越南首席的Pho;有人更說過:"沒吃過錦麗,不要說去過越南"。而也許是看中了這個商機,太興集團於今年正式在APM引入香港分店。

然而始終有過江龍的糖衣加身,它仍然是有一堆人排大隊。是日星期六午市前來,人龍已經要我等上半個鐘!

APM分店採取半開放式,既由太興集團引入,它也帶有近似大興的裝修風格,大吧檯更是對正門口。沒有甚麼Gimmick可言,頂多是有幾個特式的擺設而已。


Menu簡潔到只有一張紙,Pho既沒有配料份量等選擇,小食更只有四款,選擇上少得可憐。而當中蝦餅和米糕是日更已經賣完,給人準備不足就草草趕開張的感覺。


先來大蝦扎肉米紙卷($28),外皮的米紙軟糯,但明顯不算薄身;當中的大蝦更是急凍大蝦,空有彈牙的肉質卻是完全淡口沒味。

唯一救星是它的特製魚露味道不錯,米紙卷經蘸點吃,入口酸甜,清新中帶醒胃,算是還合格的開胃菜。

錦麗綜合粉$58一碗,有牛丸,生牛肉和熟牛肉三種配料。平心而論,以Pho來說,它的一碗價錢比坊間要便宜。

先呷一口湯,算是清甜,但牛骨味不算很出,流於四平八穩的味道,一直帶到尾,吃完之後還可將湯底一飲而盡。

河粉較細條而且較為鬆散,論口感可是一般般;不過若是夾雜芽菜辣椒等配料一起吃卻是比較方便。

牛丸已預先對半切開,口感具彈性,不過牛味不重,卻帶微微羶味,宜用甜醬或是拉差蘸點一下再吃。

生熟牛肉方面也沒有太大驚喜,份量算多,但牛味同樣一般,肉質較似打鞭爐的一般貨。不過這價錢,我總不能要求跟比較西式的Pho Bar或Brass Spoon一樣。



配料上有點孤寒,以芽菜為主;金不換卻有點少,不過幸好可以要求侍應加碼。


法式牛油雞翼$32四件,採取即叫即炸,因此需要等十五分鐘,也是最後才上檯的。賣相很油膩,看起來充滿蒜香牛油;但是實際上其蒜香牛油味並不是很濃郁,肉質也較淡口。若吃慣濃重口味的人應該會頗為失望;不過它也有優點,就是外皮極度鬆脆,令人欲罷不能。


最後來一杯越南冰滴咖啡($25),該為是次最出色的。煉奶預先放在杯底,等上面的咖啡壺將咖啡慢慢滴完後再加以攪伴。質感上十分幼滑,絕對飲得過!


總結: 其實知道它是經太興開業的時侯,我第一反應是暗叫不妙。要知道過江龍一旦由大集團引入的話,必定大大打折,沒有餐廳能逃離這個命運,前者有一風堂,後者有大勝軒丸一,皆為當中的俵俵者,現在已經和日本本地完全是兩回事。

錦麗似乎也是如此,即使開業初期,其質素也並沒有給我眼前一亮的感覺。至少之前寫過,都屬於越南華僑開的JK Kitchen都比較好食。而錦麗的香港分店除了價錢夠平夠大眾化之外,實在感覺都不算叫太突出,可以說是期望越大,失望愈大!

埋單$143,雖然這價錢下沒什麼好抱怨的。我只能這樣說:若今日它是一間無名小店,或許它會是一間不錯的越南Pho;但在錦麗的牌頭下,我只會覺得它是"空只有牌頭夠響"而已。難道越南本店都會是同一水準嗎?其他方面我不敢肯定,但光是牛肉上的品質應該不止如此才對。

若真的要怪的話,就怪太興好了!

廁所評價:N/A (APM廁所)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