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下九流的垃圾服務態度--------伯諾餐廳

基本上今次這篇文完全是突發性出的,並非本身排好的稿,因為若不先出這篇文的話,恐怕我實在下不了那一啖氣。

其實在我開始寫食評的生涯中,我一向對不同餐廳抱著比較包容的客觀態度,只要不是做到低於標準的底線,基本上我不會寫得很負面,希望在分享之餘,餐廳東主也能在各方面有所進步。可以想像到,低於標準的底線的話是有多麼離譜。而今次提到的這間伯諾餐廳不只離譜,我更是直接和擬似是收銀的老闆在餐廳理論。如果不是要見街,這篇文我幾乎都想夾雜粗口打下去,相信我做了三十幾年人,還真的是第一次遇上餐廳有這麼垃圾的服務態度,絕對在我人生中堪稱經典!

其實這間伯諾餐廳只開業半年,還標榜是"大集團經營",但實際查過發現是大話,根本沒什麼來頭。而且最初幾天開業便得到數個負評,被迫關門兩星期,後來又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再度開業,一直挨到現在。

首先其實我對這餐廳第一印象是麻麻,不過在炮台山區找一份好的早餐並非易事,有時又要趕時間上班的情況,說實話時間真不會讓我有太多選擇。但這裡有一個菜式是附近的茶餐廳都沒有的,那就是沙嗲肥牛出前一丁($32)和維記樽裝朱古力奶 (跟餐加$5)。想來就算一間茶餐廳水平參差,沙嗲牛出前一丁也不會太過差才對,因此在吃過一次之後,發現是可以接受,所以我每次來都是叫同一款餐,某程度上也是我很清楚它其他食品是很一般而已。

其實這沙嗲肥牛出前一丁並不算太差,最主要是沙嗲醬汁夠香濃,加上是用肥牛,所以這才是其他附近的茶餐廳所沒有的;而且我喜歡都另外加隻太陽蛋,另加$8,但是也因為這原因才會引致後面的事情發生。

原本應該是$32+$8,另加樽裝朱古力奶$5 = $45,但是我共去過約十次左右,當中有六到七次侍應是沒將加蛋的$8打進單中,由於單據的價錢並不是次次一樣,所以找數時應該是收少了我數次錢,直到數次後我發現到問題曾經告知那位收銀還是老闆可能有打錯單的問題,告訴他加強對員工的培訓,原本以為事情就此解決,但是並非如此。

後來再光顧幾次,都發現它出現同樣的錯誤,並沒有改進。但我並沒有再次出聲,因為作為客人,並沒有義務次次跟你說同一件事,若是店方因此收少了錢,我並沒有責任。

但想不到今天早上侍應又再打錯單,而今次那收銀竟然在收錢的時候將單據偷換,堅持說沒打錯單之餘還心虛到忘記找錢。到我去問的時候,他竟然答我一句:"其實你已經拿了$8元的著數多次,你次次都叫同一個餐,不滿意可以叫另一個!"

"你這是對客人的態度嗎?你真的是做生意嗎?那$8我不介意,問題是打錯單的是你的人,你不認錯反將責任推給客人?我之前曾經告訴過你一次,你不改善還反過來怪我沒次次都提你,我可無呢個義務去咁做!"

"你次次食同一個餐應該知道呢個問題?"

"就算知道但我都沒必要老馮下下話你聽,而家係你出錯關我咩事?你而家講到我錯咁,而家我係客,黎十幾次你咁態度,咁如果黎一,兩次你都係咁趕客的嗎?"

到此,那收銀還是老細沒再同我拗下去,但是同時間我將這餐廳永久Blacklist,後來看過不少相關食評,發現到它的服務態度,食品質素都有著好大問題,難怪最初會突然結業數星期!

總結:下九流垃圾服務態度,祝它好運!如果日後執笠,也是咎由自取,與人無尤!

P.S. 是次沒相,相信也沒必要!

地址:北角英皇道135-145號地舖


廁所評價:1/5(非常污糟)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