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耍大牌的馬戲堡-------Burger Circus

 類別: 美國菜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22號地舖
價錢: $150~$200⋯⋯
招牌菜: Burger , Circus fries, Salted Caramel milkshake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星期一至日: 12:00-深夜不定時
電話: 2878 7787


不知道為什麼,有數次去荷理活道都有令我不快的經歷,繼上次無名拉麵之後又有這一間開在荷理活道的新漢堡包店----Burger Circus。過去我也曾評過數間漢堡包店,如果不計連鎖式的M記,Burger king之流的話,仍有數間漢堡包店令我入迷,當中最好的包括有我上次寫過的Burgeroom, 還有如Texas Burger, 將寫的Caliburger等等。不過在此之前,我想先寫寫這間令我大為氣結的Burger Circus。

這間是Burger Circus其實之前Clockenflap時候Pop-up的攤檔就有擺宣傳。上月正式開店在荷理活道, 翻查資料後發現為餐飲集團Black Sheep Restaurants所開設,雖然名為circus,但我卻看不到半點馬戲班的影子。裝修反而有如19世紀火車用餐車廂的格局,主打傳統美式懷舊而別樹一幟的風格,由坐椅,餐檯,播放的19世紀美國芝加哥音樂,以致廁所,卡片等,都非常似老火車上的食堂卡車。而甚至廚師,侍應都穿著水手裝的侍應服,加上大部份都是外國侍應。這種格調其實跟PMQ的一些建築和商店也很類似,也給蘇豪區帶來活力,所以非常吸引不少外國人到此包場甚至聚餐,事實我最初來時也被其環境吸引著。



不過以下的重點才是我今次這篇的原因: 就是它們的服務態度可說是極度惡劣而有問題。最初先去到的時候是晚上6時,可是由於包場的關係要等到6時半。沒關係,我先離開然後6時半折返再排隊,我問侍應有沒有一位的時候,侍應是完全採取愛理不理好像見不到我的態度。到我再用英文問一次的時候,他才回覆說我要坐卡位。首先我認為可能因我沒在意第一下問用中文,而他是外國人侍應的原因覺得是我不禮貌,雖然我承認有所疏忽,但是為什麼他就不用英文回我Speak English或是叫店內懂中文的侍應生招呼我?我是看到店內有香港人的,可是他是選擇了無視我,而等我主動用英文問才答我,這第一印象已令我感到這堆外籍侍應非常囂張和耍大牌。

到我進入店內,終於有香港人的侍應招呼我,不過我被安排坐近門口的獨立座位,那邊的座位可說是最差,沒遮蔽的窗又對著大馬路,完全是食塵的感覺;我曾經問過可否坐吧檯,不過侍應以已訂座的理由婉拒,不過就是到我吃完了,吧檯依然是大量空席,究竟是否侍應說謊無從得知。此外感覺最差的是我曾多次呼叫點菜,所有外籍侍應都幾乎沒看到我一樣,而即使是那位香港人的侍應也有點白鴿眼,他先招呼的大多是兩,三人檯, 而且到他招呼我時,竟然連水也沒奉上,我是看到其他檯都有水壺和水奉上了,就我一個被冷落。到差不多快吃完了,那男侍應才記得奉上水。究竟是兩人以上檯才受歡迎? 還是一個人吃就應該受這種待遇?我可不是給不起錢用餐啊!!

雖然我仍是忍著沒離開點菜,但是我已經決定不再翻兜,因此今次的主題還是得說說的。其餐牌比較簡潔易明,不過卻是全英文的,最出名的有招牌的Circus fries,還有其他店不易找到的Salted Caramel milkshake; 也有洋蔥圈,甜品等等。主題的漢堡共有九種類,最特別的是這邊有種叫Cannon bowl的碗中漢堡吃法,而所謂的Cannon bowl就是捨棄兩塊包,用碗上配料的吃法,雖然有特色而不用另外加錢,可是少了包卻是有點騙錢的感覺。除非真的為了拍照和嚐新,不然我不建議這樣戇居的叫法。

是日叫了最重份量的漢堡The Whole Show, Circus fries, Salted Caramel milkshake各一:

The Whole Show: $98, 在這裡不得不稱讚其漢堡上檯的方式, 漢堡其實很大很厚一個,可是用淋膜隔油紙包起,再用自家的紙兜套著,而且最不得了的是Size還剛剛好,不易令包中的配料跌出之餘更保護到雙手不易弄污,實在是不錯的設計。包的本身為5oz的牛肉漢堡扒,煎蛋,美式芝士,蕃茄,生菜,還有很特別的醃紅菜頭,配以本身的辣蛋黃醬。外觀非常豐富充足,甚至讓人覺得吃完會擔心心臟病的豐腴份量。包皮本身較乾,有點像M記的魚柳包包皮,但帶點微焦味,但外層皮呈更薄身和脆;反之內裡卻較鬆軟,但水份卻不會太多。

煎蛋部份只是基本的反蛋,但整體沒過熟而蛋黃更帶少許流心,合格。芝士則是比較淡,只帶少許鹹,也不夠香是死症;牛肉漢堡扒卻是足料5oz淡淡肉,厚身,約有七成熟,偏淋身而不算乾,但肉味不算濃,肉汁也沒想像juicy,好處在於油而不膩,豐腴感足夠,平均而言只到合格再高一點點的標準。

而配菜為生菜,蕃茄和醃紅菜頭,都很新鮮爽口且充足水份,尤其醃紅菜頭帶點微酸擺最底層非常醒胃,再配合特製的帶點微辣的辣蛋黃醬,配合得宜。而且份量也非常大份,絕對是能食得飽的。

 
Circus fries: $38,其實炸薯條更介乎粗厚身的chips和幼身的Fries之間,炸得金黃而香脆,內裡也足夠薯蓉和薯味, 也是非常合格,再配上名為Circus sauce和American cheese混合而成。不過所謂的Circus sauce只是將茄汁混千島醬汁再混酸瓜粒製成,整體酸酸甜甜有口感,可是就是感覺比較行貨,即使加上了芝士也沒有太突出之處。其實不算不好吃,但欠缺驚喜。

Salted Caramel milkshake: $58, 最令我驚嘆的其實反而是這杯奶昔才對。其實香港有打正招牌為奶昔供應的漢堡店目前並不多,以我知只有它和Caliburger。這奶昔的頂層所用的忌廉泡沫有點過多,而奶昔頗為香滑而富焦糖味道, 但由於焦糖味委實甜了點,所以加了少許粗鹽粒中和了當中味道。不過建議還是攪拌一下,不然飲到底發現會飲到鹽粒有點鹹,不過總括而言還算非常不錯,是次唯一屬於中上而我覺得值得的一杯飲品。


總結: 埋單連加一$218, 不過因為這種服務態度我是食得背脊骨落。而價錢而言我覺得跟Burgeroom差不多,但是平均單件性價比我覺得還是貴了15%左右。老實說我不知道是否兩人行以上服務態度會好得多,但個人並不太會推薦必去,甚至很有機會受氣的地方,如果你問我的話!是的,我是不太可能再翻兜去貼錢買難受了。

廁所評價: 3/5 (車卡式廁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