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朝聖女神還是雪糕? ------ICE POP Nitrogen Ice-cream ICE POP 分子雪糕專門店



 類別: 雪糕/咖啡/分子料理
地址: 銅鑼灣邊寧頓街9-11號登龍閣地下B舖
價錢: $50左右
招牌菜: 伯爵珍珠奶茶雪糕⋯⋯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1:00-23:30
電話: 3568 9948

未寫武士拉麵前,今次post想說說分子雪糕。我認識分子雪糕是由大坑的Lab made開始。所謂的分子雪糕標榜沒添加凝固劑,而直接使用氮將雪糕材料凝化,比較健康的一種新派甜品之一。而且市場為形合和吸引年輕人,大多由多種不同材料混合做成,所以款式和味道也千奇百怪。結果當初lab made成為了香港因分子雪糕而出名的特式甜品店之一。

不過今次寫的並不是Lab made,而是新開在邊寧頓街的分子雪糕店ICE POP。而吸引我的第一原因,卻是因為其店的招牌----超級美女老闆娘Susan。第一次去的時候我曾經見過一次,的確是十分之靚女。不過人雖然真係好靚,但也不是常常見到她的,而且最重要還是得看看她賣的產品如何。其實她的店舖面較Lab made大很多,雖然員工和儀器都是和lab made很似,但這邊優勢在於有特式咖啡和奶茶飲,也有自家的特式蛋糕。裝修方面非常新派和舒服,最欣賞的是環境光線充足,影相也絕對沒難度; 坐位和檯都設計得較高,而檯的靠大腿的位置有度門,推開就是垃圾桶,但值得欣賞的是這度小小的門非常乾淨,不細心留意絕不會輕易察覺,但也非常方便客人就手; 更設有插蘇位,可以供手機和電腦叉電用。整體環境架構我頗喜歡。至於員工方面,都是比較年輕的一群90後,看得出有點生手,反應有點遲鈍不足,但整體仍然是平均還ok的。當然,美女老闆娘在的時候才是重點的加分吧XDDD!!

其雪糕共有4種,這跟Lab Made的形式類同,只是Lab Made是經常換主題的,而這店招牌的伯爵奶茶雪糕應該是常駐的(拜託,我也希望這雪糕常駐),至於其他3種也會每兩星期轉款式,蛋糕和飲品方面也經常出現一些新推介,新鮮感是絕對充足,以下說一下幾種雪糕:

伯爵珍珠奶茶雪糕: $39,我試過的好幾種雪糕中仍是覺得這個味道最無敵,也真的配稱"無敵"這個字眼。縱觀香港我自己曾試過的雪糕店,奶茶味數它為最出色之頭幾名之一,甚至我夠膽說,這絕對是鎮山之寶。首先要了解奶茶雪糕最不易的地方是茶味要出,奶精味低才會突出,而這個伯爵珍珠奶茶雪糕用了上等earl grey茶葉煮的,因此伯爵奶茶的味道基本非常突出,這也是贏得最多的地方。其他的雪糕店遠遠做不到這一點,細粒的珍珠煙韌感足夠,入口時候奶茶味在口中爆發,絕對勝過飲一杯珍珠奶茶,至於濃度也做得十分出色,奶和茶的比例極之出色的平均度,絕對值得大讚。我第一次試的時候仍然是prototype,後來雪糕加入曲奇條和海棉蛋糕,味道更提升了一個層次。

脆脆曲奇雪糕:$44 也是常見系列,雪糕主要材料是朱古力Oreo,另配少量珍珠。而雪糕本身曲奇餅味也很濃。而口感上,雪糕內混合了Oreo曲奇餅碎,咬口就好像有曲奇餡的雪糕,奶油香味偏重。要用"豐富"來形容此雪糕絕不失禮,味道而言會比Dreyers的曲奇雪糕更香濃和出色。有時雪糕會加入脆糖,又或另外再加半塊曲奇,又是另一番滋味。是否每次配料都不盡相同呢??

青蘋果雪糕: $42試到這個是一次偶然,是因為本來想試的雜莓味全賣光而臨時的應變味道。但這雪糕卻是令我有點失望。沒錯是有青蘋果的清新,可是味道太淡了,而且蘋果的果酸度完全不足,縱然加上蘋果醬也無濟於事,個人認為尚有進步的空間。

總結: 分子雪糕來說,質地較輕,而也快溶,所以還是推薦在店內食完。而個人來說去了3,4次,但也因為時間問題,所以只有第一次見到美女老闆娘,但仍看得出來她是肯親力親為用心做的。而雪糕的平均質素來說算是非常不錯,個人認為有比Lab Made更出色的地方。而蛋糕和咖啡遲些也會去一試。綜合而言,這店的可塑性高,誠意推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