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在銀座的燈光之下----俺の割烹

類別:日本菜 
地址: 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2號加州大廈6樓
價錢: $200~$500
招牌菜: 西京銀鱈魚燒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四: 11:30-15:00; 18:00-01:00
                  星期五至六: 11:30-15:00; 18:00-02:00
 電話: 2328 3302

早在一年前,我就得知蘭桂坊開設了日本非常出名,坐擁米芝蓮兩星的俺の割烹,將日本銀座很有名氣且大排長龍的餐廳引進香港。但作為過江龍, 開設的初期又是門可羅雀,加上是蘭桂坊這種人流極旺的地區,當時我就知道,沒有一年半載,不用旨意來吃。


時歷一年多,又想起這間店,剛好遇上朋友的生日,懷著躍躍欲試的心情,正好帶她來這裡吃一頓生日午飯。

俺の系列(又名Ore系列)的餐廳,由東京銀座發跡, 此系列品牌被稱為”大眾米芝蓮”,即以平民價錢享受米芝蓮質素的食品,在日本各地均有分店,而且也有意大利菜、法國菜,甚至有專吃冷麵的專門店,合共約有30多家分店,可以說是十分多元化。而香港分店的兩位行政主廚也有一定來頭,都分別曾先後任職日本多家米芝蓮餐廳,有一定的功夫水準。

環境豪華而有氣派, 樓底十分高,很有銀座食肆的風格。據說一年前還有分站著吃的”企位”和一般的”座位”,但是店家方面可能知道這招在香港不受歡迎,是次來的時候已全部轉成”座位”。而服務侍應大都是年青港人,早已預想到服務只是普通而已。曾看過其他食評投訴過服務不合格,可說是理所當然的結果。在我眼中是普普通通,周到二字絕對是算不上。


Menu 方面午市跟晚市區別挺大,價錢也差2.5倍有多, 不過食材的種類可算是繁多, 也有很多Gimmick的菜式如毛蟹,海鮮紙鍋等等,跟Nobu可說是非常相似, 但價錢相比卻是比Nobu便宜得多。午市不設訂位,而午餐Menu也算多,由天婦羅,壽司,刺身到壽喜燒等種類選擇豐富, 而當中比較受人歡迎的是午餐的西京銀鱈魚燒。由$160起跳,更可以給貴點選擇拼合一小碟魚生或天婦羅等。

而我跟朋友都是一致選擇它。

西京銀鱈魚燒定食配刺身: $200, 除了頭盤的沙律,其他是一次過全部上,賣相非常理想,讓人目不暇給,難以選擇應該先吃那款。

日式芝麻蛋黃芥末醬沙律: 其實都是日本菜很大路的沙律了, 生菜還是夠爽口有水份的,不過我比較欣賞這個醬, 不只是一般芝麻醬,而是混了蛋黃和芥末醬,使這個醬汁惹味中帶點微辛,令人很開胃。

刺身拼盤: 據說並非每次一樣,是次是甜蝦,三文魚,吞拿魚和三文魚籽,都是很大路的貨色。刺身都頗新鮮沒有腥味,屬厚切而肉質非常好,但肥美度卻有點遜色,始終難跟正式壽司店比擬。當中我最欣賞的可算是油甘魚,入口十分鮮嫩而帶油脂香。




漬物+ 前菜: 漬物仍是送飯最佳的紫蘇和蘿蔔片。不過前菜卻是黃豆粉配秋葵,這道菜我卻要大讚, 黃豆粉的香配秋葵的爽口,讓人吃不停口,是絕妙的配搭。

茶碗蒸: 蛋夠香滑,而我最注重的出水量可以說是很低, 光是這一點已經夠殺。


麵豉湯:這裡當然是煲出來的,但是有一點抵讚,就是平衡度做得很高,不論在火喉,用料,味道調配,濃淡度,口感層次都做到剛剛好的平衡,可以說是我飲過的麵豉湯中平衡度做得最出色的麵豉湯。

西京銀鱈魚燒: Cod fish 夠大件,燒得很香,但不會過熟,四邊皮脆,而肉質鮮嫩。麵豉醬的味道算入到魚中,可是比起Nobu是剛好輸半個馬鼻, 麵豉醬的入味度和濃厚度皆稍遜Nobu半籌。不過以這午市價錢而言比起Nobu便宜上三倍多,有這質素絕對是難能可貴,令人喜出望外。


飯: 當然是日本米,煮得香軟而且夠大碗,又是值得加分。

而午餐加$28可有特飲,加$48則有甜品加飲品:
,
柚子雪葩: 飯後甜品有兩種雪糕和一種雪葩選擇,我和朋友都選了雪葩。雪葩始終是偏甜,但這雪葩有柚子皮做餡料,甜中帶甘,別有一番滋味。

黑加侖子乳酸:, 其實即巨峰提子乳酸,不過入口比較濃厚, 比一般的港資日本料理店的巨峰乳酸,這裡已是超水準。

綜合鮮果汁: 朋友點果汁,可自選三種水果,朋友點的是蘋果,甘荀,紅莓。據他的說法不算太甜,入口清新,非常對他口味。

總結: 埋單$540左右,平均每人就是約$250。以午市來說這價錢有這水準已經是非常難得,也絕對收貨, 12:30前埋單竟然還有折扣,可是用餐時間只有60分鐘,午市又沒得優先訂位,排不了隊的話真的會很趕和頗為吃虧。作為平民版米芝蓮,總算沒有愧對其名,絕對有翻兜價值。

下次,不如試試晚市!

廁所評價: (3.9/5)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