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燒味中的女豪傑----好燒味/女子燒味

類別:粵菜/燒臘/外賣
地址: 中環皇后大道中39號地下2號舖
價錢: $100以內
招牌菜: 燒味雙併飯/雙脾雙併飯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日: 11:30-20:00
                  星期六休息
電話: 9852 1062

作為一個打工仔,其實最常接觸的不是出去食,也不是常常可以自己帶飯。因此最常接觸的一定是外賣飯盒,而當中又以燒味的外賣飯盒最為大路。我父親曾經跟我說過,他的年代,燒味就等如是香港風味的麥當勞/KFC,是白領的飯堂,這番話看來也頗有道理。

而位於中環區比較有名的燒味店,一是鏞記,二是金華。前者在分裂後不思進取。而金華本人有時也會去。中環區而言,這兩間的燒味飯動輒就$60以上,要豐盛的配料更要接近上百元,屬中高價級的燒味之選。直到上年年底,才知道在利源東街開了一間專做燒味飯外賣的小店,其命名更是非常特別,叫做”女子”燒味。

這個”女子”是女子還是”好”字,其實真正意思是兩者意思都有,因為用英文名,它的確是Good BBQ,但專頁打卡又是用女子燒味,而且店員又是全女班,故我相信它是一字兩解,既是好燒味,又是女子燒味。

踏入利源東街中間,最初的第一眼印象還差點以為是熱狗店的格局,幸好有著餐牌是燒味飯還不致於搞錯。門口招呼的阿姐有點霸氣惡相,也有點不太禮貌,一副唔憂做的樣子。不過還算在可接受的範圍。

店的旁邊有部自助落單機,跟麥當勞非常相似。卻原來是繁忙時間方便排隊落單用,但當然,只限八達通付錢。

燒味飯由$38 起跳,到雙併,雙脾飯等等,最貴也不過約$80左右。而除了乳豬外,其他種類的燒味是樣樣齊全。跟附近的金華招牌就是乳豬,完全營造出與別不同的Gimmick對比,加上這裡除了”鹹蛋外還有”溫泉蛋”,要自己配一個溫泉叉蛋飯完全不難,不過溫泉蛋賣完就沒,是次我也未能一試。


叉燒燒腩飯: $46, 這裡連燒腩雙併也只是$46,比起金華叫燒腩就要過百何止便宜一半,差不多同樣的價錢,金華最多給你燒肉,而絕不是燒腩,光是這一點,已經絕對夠加分。

飯盒用上環保紙盒,但是光用手摸已感覺到充足熱力,我公司位於上環,但我回到辦公室吃還是很夠熱力,這一點做得很不錯。份量整體不算太多,雖剛好夠一個成年男人吃飽,但是燒味論件頭大小以致飯的份量,卻遠沒金華來得多。對我來說? 夠飽就可以。

叉燒呈半肥瘦, 並採制慢煮燒法, 加上肥瘦度十分平均,味濃而且肉質鬆化,一點不覺得鞋口,這一點甚至比金華做得更要出色。唯獨因為不是傳統燒味店, 燶邊部份沒有做到那種大炭爐燒出來十足惹味的效果,比較健康卻存有一點遺憾。而叉燒汁則是另起的,不過汁的調味上卻是非常一般,沒有特別惹味和突出。

燒腩外皮薄脆而香, 肉質同樣也呈半肥瘦, 肉質內嫩,更完全沒有豬羶味。加上芥末醬令人欲罷不能。

飯是我唯一不滿意的地方,太硬有點似吃糯米飯,不夠鬆軟是死症。

意大利汽水檸檬: $18, 這種名為Bibita的汽水在別家很難見到,似乎是這店專程引入的,頗有特色且有柚子,橙,檸檬三種類選擇。

總結: 埋單$64 連飲品,有這個質素其實我已經是完全收貨,沒甚麼好投訴的了。如果飯能煮得再香軟一點是更理想。

女子燒味,燒味中的女豪傑也!!

廁所評價: N/A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