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名牌台式下午茶-------Dazzling Cafe

類別: 台灣菜/甜品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3樓22號舖
價錢: $150~$200
招牌菜: 仲夏熱帶水果茶/明太子義大利麵/經典巧克力鬆餅/甜蜜派對蜜糖吐司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1:00
電話: 2312 6099



執筆寫這篇的時候,其實我猶豫了兩星期多。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問自己如果動手寫這篇Dazzling Cafe的話,會有多少女性讀者認為我會是"沒資格寫這篇"?又或是會惹來之後多少是非? 畢竟,寫甜品/Cafe之類,並不是我不想動筆寫,而是大多要求高的女性對下午茶恐怖的執著與死忠式三八觀點,也是我恐懼的地方。環觀很多的有名男Blogger也不太願意太涉足這領域。但經過反覆思考以及幾位女性朋友的支持,最後堅持著食評家的精神,還是"決定要寫"。


Dazzling Cafe在台灣的知名度可說是極高,其受歡迎的程度甚至說超越很多同級的咖啡店如咖啡弄,這樣說也絕不為過。總店位正於台北的東區,其老闆正是台灣的名媛楊秀容開設,也有很多人曾誤認為是另一位台灣時尚名媛孫芸芸開設,因取名跟其自家飾品Dazzling同一名字,而且台灣總店內也有很多孫芸芸她的飾品在店內陳設,而事實上這是因為這兩者本來就是好朋友,又是合作夥伴才會引來這樣的誤解。而或許就是為了這份貴婦式風潮和享受, Dazzling Cafe在2010年開業初期,已迅速吸引到極為跨張的人流以及大排長龍的隊伍。


踏進香港市場,也是2014年年中的事。而駐址就在THE ONE的LG3。而對於當成台灣是第二故鄉的香港人來說, Dazzling Cafe可說是對香港人耳熟能詳了。因此就在進駐THE ONE的第一天開始,人龍的跨張程度已絕不比台灣低。如果說咖啡弄當初開就要排2小時左右,那Dazzling Cafe 也差不多這樣程度,據我所知就曾經有人排了近半天才能入席,即使到了現在也是如此。我和朋友光顧的那天,在放假期間weekday的下午4點前往,也要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能入席。


跟咖啡弄同樣, Dazzling Cafe即使來到香港,也跟足台灣的規矩,包括使用拿飛排隊制,叫過了號碼必須重排,以及每人至少必須叫一杯飲品以及限定90分鐘用餐時間等等。環境方面雖然在THE ONE之內,不過舖位選址的地方有一邊面向窗外,樓底極高,更有一半座位放在商場內露天位置,感覺相當寬敞,裝修更以藍白色為主調,有一種簡樸感。因此即便是要等,也遠比等咖啡弄來的舒服得多!同時它也僱用了大量台灣人來香港做侍應,故能保持服務質素, 侍應制服更以一身女僕造型招待客人。我的朋友是一名孕婦,由於行動不便,所以必須後到,而服務的那位櫃檯小姐不但沒有催促,更主動的細心詢問以及安排梳化位給她。光是這份人情味和細心的服務,香港達八成同級餐廳的侍應就遠遠比不上。



香港Dazzling Cafe跟台灣不同的地方應該是MENU的選擇會比較少,這應該跟食材有多少關係,由於早早已做足功課,故水果茶是必試的,另外和朋友各叫了一客義大利麵和一份巧克力鬆餅:


明太子義大利麵: $92,即為明太子忌廉意大利粉,值得欣賞的是它用料極充足,明太子使用的份量之多極為跨張,遠超過往我去食任何餐廳的明太子份量,粒粒爽滑的口感,而且再加上其忌廉汁偏杰而香,感覺不會太稀,在忌廉汁上也沒有作出太鹹的調味,讓明太子本身的鹹辣味充分發揮卻又不會超過; 意粉質素雖不似孖0一樣Al Dante,但煮得不失彈性和口感。加上它加上大量的紫菜絲令整個意粉的味道鮮味更上層樓, 絕對稱得上是非常出色。

檸檬青醬雞腿意大利麵: $92,檸檬青醬的部份蒜味不算重,反而帶有淡淡檸檬香,香草羅勒味較重,口感更濃厚和杰,因此吃下去會不慣感到有少許肥膩。雞腿去骨,香烤度不錯,外脆,可惜內裡肉質比較乾身欠了點juicy,有點過熟的鞋口感;加上了杏仁碎提升了口感味道板回不少分數,但是和明太子義大利麵相比,我則更喜歡前者。

經典巧克力鬆餅(With QQ麻糬): $85+$15, 同為招牌甜品之一,朱古力可可的味道在上碟同時撲鼻而來。而隨碟還附有蜜糖和雪糕另上,如都混進鬆餅吃會有點過甜(事實台灣人比較喜歡咁甜),不過對香港人而言不加蜜糖已經夠味。鬆餅外脆內軟鬆化度高,唯獨麻糬稍為不夠熱是敗筆;雪糕朱古力味也濃重,互相配合吃相得益彰。

仲夏熱帶水果茶: 作為主角,水果茶無論凍和熱都是一壺上慢慢倒,水果有包括橙,士多啤梨,蘋果,檸檬和無核葡萄。飲下去清甜而充滿果味。而值得欣賞的地方是它不會似咖啡弄一樣愈飲愈甜,也不需要不斷攪勻。但其實是來香港後特意形合香港口味調節過甜度。在台灣總店的更足料水果和甜上很多,就和咖啡弄類同。個人覺得這樣做是好的,因為太甜確實未必合適大多人口味,但如果追求原著總店的味道,也許就會讓你失望了。



總結: 埋單二人$420!! 總括而言應該是最合適女性的下午茶之地。論跟台灣總店比較,咖啡弄會更為正宗;反之DAZZLING則因為香港人的關係作了調整,但是某程度上也是優點來。但是否值得排咁耐隊等則見人見智,或許要等它考慮開分店才會改善人流問題。如果問我的話, 我是很想再去,但這個人龍實在是提不起食慾,我也建議想去的人盡量WEEKDAY的下午才去比較好(如果你放假或不用在那時間工作的話)


廁所評價度: 3.5/5 (The One廁所,比較乾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