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再添新驚喜的Yagura------$238抵食櫻花料理

三、四月的春天,是日本的櫻花季節。筆者身邊大量的朋友都往日本旅行鬆一鬆。可是我目前工作問題纏身,去日本的時間會延後到六月頭左右。

雖然去不了大阪看櫻花是有點可惜。可是身在香港,仍可以感受櫻花季的氣氛。位於佐敦逸東酒店的Yagura,繼新年時候的御節料理大賣後。今年再下一城,於3月開始做為期兩個月的櫻花見の料理Set Lunch,而且和之前的御節料理一樣抵食,只需$238。

加$10 同樣有青蘋果特飲和橙汁選擇,上次的青蘋果特飲令我回味無窮,今次,依然是它。

先打頭陣的沙律,今次加入了兩片南瓜,卻少了粟米。南瓜的棉密和新鮮沙律的爽口成了一種對稱口感,醒目開胃。

上次試的是日式蘿蔔清湯,今次終於試到Yagura自家的麵豉湯。味噌明顯不算太濃厚,不會太鹹;湯頭層次感高,而且溫度夠熱,可謂表現理想。

頭盤上完,立即輪到主菜,不過這個主菜拼盤的份量可謂豐富過頭,比起新年時的御節料理不遑多讓,一份櫻花反卷、一份刺身、一份羊架、一份天婦羅、一碟漬物,還有茶碗蒸、師傅Leo甚至同我講: "有客人投訴過食唔哂!"真的是十分跨張。

若你以為就此完結?錯了,其實還有一份烏冬緊接上檯。此烏冬用上清湯底,沒有配料,雖然質感稍欠彈性卻仍有煙韌咬口,明顯就是為配天婦羅而設…….

天婦羅的款式每次不同,今次是用上油甘魚和少許幼麵條,經蘸上薄薄的炸漿脆炸,所以外層的脆口度高;可惜的是油甘魚雖有鮮味,肉質卻偏乾,炸得稍為過火。加上也沒天婦羅醬汁或鹽之類蘸點,味道變得很淡。送烏冬吃倒是不錯,但絕不建議直接乾吃。



漬物又是日式麻醬配南瓜和車厘茄,但是前菜的沙律已經吃了,這道菜未免重覆了,師傅看來考慮不週。

茶碗蒸,出水不嚴重,先加一分;加上用上爽口菠菜做配料,再得一分;蛋夠滑,不過不夠香,離滿分就差了半分。

若說最配搭櫻花料理這主題的,應該首要數到這個反卷玉子拼盤:反卷用上四件砌成了櫻花般的圖案。而反卷的本身更用上了櫻花糖漬舖在外層,令其略呈櫻花的甜和香;至於內裡則是用上三文魚和甜蝦肉,頗有家庭式的味道。


旁邊的玉子原來是玉子豆腐,香甜嫩滑,沒得輸!

那一串的燸米丸子,清甜軟糯,更合適作為甜品才上;作為正餐的部份稍為格格不入。

兩大件的炭燒羊架,童叟無欺;羊架羶味幾近盡除,肉質約七成左右熟;加上有部份脂肪位,完全是水準之作,份量和質素拍得住美食展尊貴區的出品。可惜它是日式,相信若是西式的話,加點芥末醬或薄荷醬會有另一番風味。


刺身拼盤方面則有四小碟,師傅也說明用時令刺身,次次不同,今次的是:

石鯛魚,但擺盤有點似花之戀。魚質滑嫩而甚有彈性,不過鮮味比較內斂。所以師傅建議不點豉油而慢慢嚐出它的真味。我倒是覺得牠有少許的腥和鐵锈味,令我有點深刻。


拖羅蓉配山藥蓉,其實坦白講,山藥變成蓉我還是第一次吃,味道有點甘但偏淡;但拖羅蓉倒是沒筋,配點豉油吃,入口即溶又香口。

海蜇配海帶,經過醃漬製作,口感爽口;然而入口偏酸,而且頗為明顯,我就覺得十分麻麻。

心型碗的這兩塊,是厚切的灸燒油甘魚。由於經過灸燒,外層帶少許焦香,而且因為厚切,鮮味都停留在中央,入口肥美之餘,也帶充足的咬口;算是此四碟中最高分數。


此櫻花圖案其實是蘿蔔,可吃不過沒什麼味道。但還是得讚一下師傅的手工。

最後還有一客甜品,櫻花味雪糕,內藏櫻花鹽漬。味道有點死甜,我是有點吃不慣;不過據師傅講,還是有不少客人喜歡!

總結:埋單連加一$273。老實說這個份量,這個質素,真的沒什麼還好意思挑剔的。甚至師傅Leo也跟我說:"我們未必入到最好的材料,那就用心機和手藝搭夠",所以在Yagura,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不過此櫻花見の料理只限定做到四月尾。想吃的人就要快手了!

順帶一提,據知由五月中起,逸東的地庫會大裝修,而Yagura之後會搬到那裡仍然未知,下年,不知會否仍是這個抵食價錢?

地址: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地面下層LG/F

廁所評價:4.7/5

也請不要忘了讚好我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gteariceeatpla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名過其實的劏客市場───度小月

類別: 台灣菜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3樓31號舖 價錢: $100~$200 招牌菜: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電話: 8300 2001 度小月的這篇文,其實筆者早就該在上月尾寫了。不過礙於當時在寫日本之旅,...